折骨画渊

杂食选手,磕啥写啥,欢迎评论

第五十三分甜 不要和酥糖谈助攻

#听说今天最佳是我小姨?#


  电话里的声音不大,却也足以被张艺兴听到,想起先前苏唐立下“我爸妈人很好,不会为难你的”的flag,他乐呵一笑:“看来,我想获得你爸同意还需要努力啊。”

 

  电话那头的苏唐扭头对着张艺兴尴尬的笑笑,低声对他说:“我爸酒量很好,我担心你会醉。到时候你就.....”

 

  虽说小酌怡情,但自己亲爸把珍藏的好酒拿出来,怕是不醉不休。

 

  “知道了知道了......”张艺兴打断了苏唐的话语,打趣,“瞧你这说得,倒不像是回自己家,像是去赴一场鸿门宴似的。”

 

  他宽厚的手章将苏唐的手包裹,紧紧的握着,能感受到手掌传递的温热,给她一个令人安心的眼神。

 

  “好吧好吧,那你记得不要勉强自己。”

 

  这是在两人交往之后的第一次拜访,自然是要谨小慎微一些,不同于初次见面时的目的,他是真心希望能够获得苏唐父母的认同,考虑将女儿的后半生交给自己。

 

  他不太会说很动听的话,不能及时的赶到她身边,忙到脚不沾地的时候,甚至没有时间去想她。

 

  时间不长,但在朝朝夕夕的相处间,就是认定了,那个很让人心动的人就是可以陪伴自己度过余生的人。

 

  张艺兴先前的自我调侃也不假——苏唐就像是上天特意派来,终结他“注孤生”的人。

 

  他很想每天都看见苏唐,很想打开手机就看到她的消息,很想肆无忌惮的爱着她,很想和她有很长久的未来,很想得到所有人的祝福,很想和她走到最后.......

 

   那么多的“很想”,张艺兴是真的很爱苏唐,爱到骨子里,融于血肉中。

 

  能把那么好的苏唐拐回家,被为难一下,似乎也不亏。

 

  载着两人的车子进入小区,透过车窗看到成片的绿化带,不知名的小花零星的点缀其中,再远处就是小区内的健身器材,儿童在其中嬉戏。

 

  身为艺人的苏唐,从2011年出道开始拍戏至今,收入自然是十分可观,没想到住所却是如同普通家庭的模样,倒也多添一份真实和亲切。

 

  下车,萦绕在鼻尖的就是腊梅的清香,苏唐微微眯着眸子,看着张艺兴从后备箱里格外小心的提出一些年货,一边用嘟囔:“我昨晚到酒店也不方便出门买东西,也不太清楚叔叔阿姨喜欢什么,就和小林(小助理)商量着让他跑出去买了点,不知道他们喜不喜欢......”

 

  分外可爱的嘟囔,还有对拿出年货的小心翼翼,都让苏唐没忍住笑出了声。

 

  “什么东西这么好笑?”疑惑的歪头。

 

  她上辈子大概是拯救了银河系吧,才能把他从万众瞩目的舞台上拉下来,在这里为了见自己的拜访自己的父母而费心费力。

 

  “就突然感觉你好接地气。”

 

  真是被她逗乐了:“我又不是神仙当然接地气。”

 

  苏唐:不不不,下凡辛苦了QAQ

 

  转身和小助理交代了几句,就随着苏唐走进幢楼,随着电梯的上升,仿佛他因为紧张跳动的心随着被揪起来。

 

  “很紧张?”苏唐亮着一双灵眸,满眼的戏谑。

 

  “嗯。”

 

  “比上台还紧张?”

 

  “有点。”他已经有过无数的舞台,对于舞台的掌控感已经有了感觉,但拜访女方家长还真是第一次,毫无经验。

 

  苏唐又不厚道的笑出声。

 

  张艺兴无奈的眨眨眼,抬手轻轻的点了点她的脑袋,心里计划着什么时候让苏唐也见见自己的父母。

 

  这种紧张绝不能让他一个人体会。

 

  在苏唐开门前,还颇为细致的整理了自己的衣装。上一次见面还是在去年春晚现场,一年的未见,现实礼貌的打了招呼,再互相寒暄一番。

 

  “艺兴这么客气,买这么多。”

 

  “应该的应该的,不知道喜欢什么,就随便买了些。”

 

  “别站着了,先去坐会吧,”听着自谦的话语,唐丹青一笑,心底给眼前亲切的青年加分,接过年货,随后一把扯过苏唐,“你来厨房给我打下手。”

 

  “啊?爸呢?”带男朋友回家,让她去厨房打下手,这是亲妈吧?

 

  刚刚在与唐甜的通话里还听到父亲的声音,怎么就一会的功夫就不见了?

 

  “他医院里突然有事情,刚走,只能晚上再一起吃一顿饭了。”

 

  这种情况倒也是常见,苏唐应了一声就乖乖去厨房帮忙。

 

  “又见面啦,”坐在沙发上的唐甜朝着张艺兴挥手,“真没想到再见面你就成了我侄女婿。”

 

  两人上一次见面还是在极限挑战的公益汇演,也正是这么一次巧妙的相遇,让他明白,苏唐一直喜欢着他:“是啊,好久不见。”

 

  比起初次见面的青稚,唐甜倒是张开了,生了一副芙蓉美人面。乌发自两颊垂落,容颜如皎月生辉,明净白皙的面容之上,化了些许淡妆,红唇似朱丹点染一般水润光泽。

 

  不禁让他想起了初见时的评论——这是一张就算是没有特长也可以在娱乐圈有一席之地的脸。

 

  “听唐唐说,你很喜欢音乐,还自己写歌?”身为音乐人的张艺兴倒是很想了解一下。

 

  在音乐的交流中,两人都很惊喜,张艺兴为唐甜解了一些困惑,唐甜给张艺兴提供了灵感。

 

  “其实甜甜你很有想法,有想过成为一个歌手吗?”虽然没听过唐甜的唱歌,但她在作词作曲方面的能力已经让人惊艳。

 

  这样的问题,简直太戳心坎了。只是单纯的喜欢音乐,用歌声来表达她的想法,并没有想太多:“我从来没有想过.....”

 

  “也许你只是差一个机会。”张艺兴怎么都不会想到他随口一说,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

 

  对啊,如果有那么一个机会我能站在舞台上,就可以让人听到我的歌。

 

  这个话题使得唐甜微微一怔,惹人深思。一颗种子在心里埋下,在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慢慢滋生。

 

  两人的交谈,恰巧戳上了唐甜的点,好感蹭蹭蹭的往上涨。

 

  这个侄女婿人真好呀。

 

  谈吐间就可以看出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唐甜也不怀疑苏唐的眼光和选择,只是有些话还是要说,越是感情深就越为她着想:“你看唐唐,她脾气好又好说话,有时候跟她腻歪一下,就心软了。”

 

  闻声,张艺兴不自觉的把目光投到苏唐身上,不自觉地放柔:“嗯,我知道,我都知道。”

 

  他的小姑娘呀,是世界上最好的小姑娘,她性子好,皮相好,人缘好.....什么都好,却也固执得很,想要急切的证明自己,成为让他足以骄傲的资本。

 

  “我唯一一次见她发脾气,那个时候我上才艺班,被别的小朋友欺负了,她骂起人来可狠了,对面都被说傻了,半天没敢说一句话。”本来这也不是什么好的回忆,只是想起当初苏唐的保护,心里就格外的暖。

 

  苏唐可是娱乐圈里出了名的人缘好,脾气好,往日待人也是谦逊有礼,很讨人喜欢。谁都没去想过她也有发怒怼人的一面,张艺兴想着想着就有点想发笑。

 

  似乎又多了解了她一点点。

 

  “她可是我的大宝贝,你要是不好好对她,你也见识过我怼人的本事,我可不客气。”

 

  初次见面,唐甜一张巧嘴,花里胡哨不带脏字,说得黑粉逃之夭夭,倒是印象深刻。

 

  “当然不会,她是我最珍视的人。”唇角的幅度上扬,两个酒窝下陷,弯弯的眉眼间星光点点,仿佛未来也是那么的令人期待。

 

  恍然间,眼前人的笑容与记忆中苏唐的笑容重叠。


  那天,唐甜回国,刚巧苏唐也在那个城市有工作,私下见了一面,聊了一会。

 

  “以你的性子,我还以为你不会找圈里的人谈恋爱呢。”

 

  “怎么不会?”苏唐听着有些好笑。

 

  唐甜也说不上来,就是印象里,不该是这样:“你一直都踏踏实实的,也不喜欢太闹,找个圈内的人谈恋爱,你们双方都很忙,见面的机会也很少,不会感到不安吗?”

 

  那时候,苏唐巧笑嫣然:“当然不会,这辈子和他在一起,我可是花光了上辈子运气呢。”

 

  想着想着,唐甜心底暗笑,这样一说倒显得她多事,轮着法的让自己被秀恩爱。

 

  什么嘛,这两个人明明就是天生一对,说再多都是多余。

 

  既然如此,唐甜大概是闲不住,搞事去:“嘿嘿,稍等一下,我去拿点东西。”说着就小碎步的跑开,不一会就拿了一本相册回来,“每年我和唐唐都会拍,不知不觉就这么多了。”

 

  厚厚的相册封面还是老款的木质,边角有些磨损,看起来是被人精心保存过的。

 

  刚翻开第一页,是苏唐父母的年轻时的照片,还有结婚照,在那个没有精修图的年代,他们的颜值没有丝毫打了折扣。恍然间想起,一次采访中,苏唐袒露,长得好看是源于父母的基因好,自己不是家里最好看的。

 

  当时还被人笑话她的谦虚,现在看苏唐的父母和唐甜的颜值,倒也有些道理。

 

  不过苏唐是独一无二的,也只是他所喜欢的苏唐。

 

  张艺兴怀着有些期待的心情,又一页一页的往后翻。看得出来,小时候的苏唐并不喜欢拍照,大多都是和家人亲友的合照,唯一的几张单人照都是因为获奖和校内的文艺演出。

 

  带着未长开的婴儿肥的脸蛋确实可爱,但那个时候的双眸远远没有现在的有灵气,没有现在的狡黠精明,有的只是孩子的童真。

 

  直到修长的手指翻到2011年的照片,他顿住了,仿佛突然间换了一个人,先前着这灰蒙蒙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明眸善睐,顾盼生辉,令人移不开眼。

 

  “是不是好看很多,跟现在更接近了?”唐甜的手指对着照片点了点,“不过那年她出道,后来什么样网上照片都比这里全。”

 

  “她什么样子我都期待着。”只想了解她再多那么一点点,去了解他错过的时光。

 

  从厨房打完下手的苏唐,出来就看见,从小一起长大的唐甜,在揭她的老底?

 

  你是我小姨还是他小姨?

 

   苏唐:疑惑但不说。

 

  “照片哪有我好看,别看了别看了。”说着苏唐就扑上去,想把相册抢回来。

 

  他还没把相册翻到底呢,还没看够呢,怎么愿意被抢去。

 

  苏唐扑了个空,脚跟没站稳,所幸平衡不错,身子仄歪了几下,勉强倾斜着稳住了,正打算站稳。

 

  哦豁,姐妹,平衡感不错呀。

 

  眼见苏唐快站稳了,坏心眼的唐甜飞速的起身,在苏唐背后小推一把,打得一手好助攻。

 

  “啊。”苏唐的平衡感被打破,惊呼一声。

 

  尽管,苏唐扑倒下去的沙发,没有过的疼痛,但张艺兴的身体还是本能的把相册放在一边,去护住苏唐,舍不得她去受一丁点的伤害。

 

  倒下的作用力使他后背靠着沙发,苏唐也是条件反射的把手撑在沙发的靠背上,两人离得极近,温热的呼吸,扑通的心跳,还有扇形的细长眼睫毛一眨一眨,触到肌肤有些痒。

 

  真是一个令人遐想的暧昧姿势。

 

  “唐唐?!”唐丹青端着菜从厨房走出来,看到女儿不矜持的把艺兴压在沙发上,双手还撑在他的头两侧,目瞪口呆。

 

  原来我女儿这么大胆的吗?

 

  始作俑者唐甜狡黠的偷笑,双手捂住眼睛,一副我没看到什么少儿不宜的模样:“哎呀,羞羞。”


  今日mvp唐甜:真刺激。


ps:这个作者不太懂事,总是咕咕咕,我已经替你们教育过她惹QAQ


评论(10)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