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骨画渊

杂食选手,磕啥写啥,欢迎评论

第五十四分甜 不要和酥糖谈逛街

#听说今天是撒糖的一天?#


  羞羞你个大西瓜,还不是你干的好事!

 

  麻麻好好炒菜不好吗,炒完的菜放着我来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世上还有什么比自己父母撞上自己跟男朋友保持亲密姿势更尴尬的事情吗?

 

  苏唐的内心快被卧槽刷屏了。

 

  张艺兴揽着苏唐腰的手一松,让她扭个身坐到沙发上,居然还有心思替她整理了一下衣角,不慌不忙的对着唐丹青礼貌微笑:“刚刚唐唐没站稳,我扶她一下,有失礼仪。”

 

  坐在一边的苏唐感觉自己腿都软了: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风轻云淡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的?

 

  “没事没事,没伤着就好。”唐丹青神色无比复杂的看着抿着嘴,双脸绯红的女儿,那是她从未见过的模样,心里又是好笑又是无奈。

 

  唐丹青算是明白了——苏唐算是栽了。

 

  对上母亲微妙的眼神,仿佛她就是故意摔倒,然后压着他的。

 

  麻麻你要相信我真挚的眼神,他说的都是真的呀!

 

  为了不让气氛这么尴尬,唐丹青把端着的菜放在桌子上:“准备一下,吃饭了。”

 

  苏唐对上张艺兴似笑非笑的眼神,脸颊愈发的烫,这地方她是坐不住了,不好意思的跑到厨房去:“我,我去把菜端出来!”

 

  端出来的时候和唐丹青擦肩而过,就听到自己亲妈轻声在她耳边说:“我知道你喜欢艺兴这孩子,我懂的。但是甜甜还在这里,注意一点。”

 

  苏唐欲哭无泪:呜,我好冤。

 

  转头就看见在不远处的始作俑者·唐甜对她比了一个“good job”的手势,俏皮的眨了眨右眼。

 

  苏唐默默的举起了砧板上的菜刀,缓慢的转身,带上阴恻恻的笑容:不要搞事哦。

 

  唐甜一抖:呜,麻麻,国民初恋拿刀威胁我!

 

  唐丹青的厨艺极好,各式的菜色摆满了一桌,鼻尖萦绕的香味,颇吊人胃口。

 

  “艺兴别客气,多吃点。”

 

  “谢谢,阿姨的手艺很好,”张艺兴不由的想起,他生日前两天,苏唐也曾给他做过饭,同样的美味,“看来唐唐的手艺还是您教的好。”

 

  “嗯?”唐丹青闻声一怔,她可没教过女儿做饭呀。

 

  自从选择踏入演艺圈,苏唐一遍拍戏一遍搞学习就够忙了,哪里有时间教她做饭啊?

 

  但是转念一想。

 

  懂了,形象加分,她女儿这是偷偷学做饭给男朋友吃呢。

 

  我女儿学做饭居然是为了男朋友,似乎感觉白养了二十几年,亲爸亲妈都还没轮上呢。

 

  “没想到,你居然还给我藏着掖着?”唐丹青看苏唐一脸懵的表情,又好气又好笑。

 

  她的厨艺都是上辈子get的技能,这锅她不想背QAQ

 

 “哪敢呀,我这是偷师了一小点,还比不上妈你做的好吃呢。”苏唐满脸堆笑,不管怎么样,先吹一波。

 

  听了女儿的夸赞,唐丹青本来也没多气:“你呀,就是嘴甜。”

 

  “才没有,我大实话,经得起捶打哈哈哈。”

 

  当初听说苏唐恋爱,对方还是圈内的顶流的时候,唐丹青心里就有点揪心。本来进这个圈子,她就不同意,这些年见女儿吃苦,所幸有所回报,也有所成就。但如果在圈内找对象,把下半辈子也在搭在这个圈内,这是她没有预料到的事情。

 

  从见面开始,唐丹青就在默默的观察。

 

  张艺兴从进门开始便是谦逊有礼,没有过分热切的举动,没有特意的迎合,只是在用自身本有态度和性格来相处。

 

  露出愉悦的表情,唇角也会不自觉的上扬。

 

  从见不得光的恋爱,到公之于众的恋情,他们一起携手走过了很多困难,媒体的质问、大众的目光、自身的人气.....他们的每一步都是有目的有计划,并且真的是将对方的出现考虑在未来中。

 

  既然如此,为什么她要给本就前方未知的恋人,再多添波折呢?

 

  唐丹青会心一笑。

 

  但愿,你们经历山河走向彼此,胜过所有的温柔。

 

  满眼都是眉眼弯弯的苏唐,张艺兴哪里知道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唐丹青那关?

 

  饭后,吃饱喝足的靠在沙发上,许久没吃妈妈做的饭,苏唐超级满足,然后发出一个致命的疑问:“下午我们做什么?”

 

  这个真是一个好问题,难倒唐甜了。


  总不能让他们宅着斗地主打游戏吧?


  于是三人开始了紧张刺激的王者荣耀排位赛,前几把都很顺利,直到这把遇上了两个妖魔鬼怪的队友,头铁脸又大,一直在给对面疯狂送人头,这把唐甜打野,张艺兴是射手,苏唐最后补位选了辅助。

 

  一次开团,唐甜的阿轲仅剩残血还在浪对方的野区偷蓝爸爸,苏唐的大乔路过顺手丢了一个回城圈,见下路的草丛跳出对面打野韩信,一枪挑飞了我方射手,还有一个对面的半血孙策,立马就跑过去支援,刚到技能范围就丢了一个辅助的盾,接着就是一个沉默和击飞。

 

  “好盾!”

 

  张艺兴凭借着走位实现双杀,反倒是在野区的唐甜被对面法师发现收割了人头。

 

  看着灰色的界面,唐甜痛心疾首:“你以前从不这样对我。”

 

  “我给你放了回城圈你不回,残血浪在对面野区,我拿头救你啊?”苏唐下路刚和张艺兴合作推了塔,“而且射手也是c位输出好吧?”

 

  这把打的很磨人,对面的输出都被养肥了,根本顶不住。守着高地磨了十多分钟,队友选择投降,唐甜一把下来身心疲惫,也点了同意:“看看这两个兄弟送的人头比我们加起来还多,我们用爱感化对面吗?”

 

  接着三人停止了打游戏,又想着去做点别的。

 

  “我记得附近新建了一个商场...”唐甜从对视中,就知道苏唐心动了,因为真是太久没有逛过商场了。

 

  以前两人每年过节有会悄咪咪的逛街,被发现了也是笑着回应了一下,但是现在多带了一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反而心里慌得一批。

 

  一个高三毕业生带两个顶流艺人去逛gai,她是脸有多大啊,怎么敢呢?

 

  然鹅,即便是心里刷屏的“今日热搜预定”的唐甜还是敢为人先的带着当下娱乐圈最注目的情侣出门了。

 

  苏唐工作原因,回家次数不多,也很少出门,对于周边地域的变化也是很少知晓;张艺兴第一次来也是人生地不熟,所以唯一熟路的唐甜走在前面。

 

  看着两人戴上羽绒服的帽兜,半张脸被口罩遮掩,南方的冬天是刺骨的冷,裹得严实一点,打扮成这样倒也没什么奇怪。

 

  到了商场苏唐就把帽兜摘了,一双明眸打量着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群,他们脸上洋溢着过年的喜气,口罩之下的唇角也沾染了喜悦而上扬:“哇,走走走,去那边逛逛。”

 

  “慢点,时间很还有很多,别急。”张艺兴笑着摇摇头,也是一副好脾气的任由她拉着走。

 

  在后面追着跑的唐甜:我懂了,我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第三者。

 

  琳琅满目的饰品店里,苏唐拿起一个珍珠发卡,是现下还未流行的款式,把耳旁的头发别到耳后,对着镜子左右看了一会,扭头问:“好看吗?”

 

  “好看,你带什么都好看。”张艺兴满眼都是眼前人的娇俏。

 

  比这个珍珠发卡更好看的是你自己呀。

 

  “嘿嘿,这话我爱听,”苏唐一眼就相中了货架上那顶黑色的鸭舌帽,帽子没有任何过多的修饰,仅仅只是在右侧的帽檐上装饰了两个铁环,“诶这帽子好看....”

 

  说着就拿起来替他带上,单手撑着下巴,一边细细的打量一边有模有样的点头:“你带这个帽子跳舞应该很好看.....”话说出口便是觉得哪里有些不妥,“不对,是你带什么都好看。”

 

  这样说才对嘛。

 

  今天的苏唐也是圈内第一吹呢。

 

  不仅如此,两人还互吹了秀起来了。

 

  张艺兴面不改色:“是你挑的好。”

 

  刚拿起一件小饰品的唐甜手一僵,被秀得一脸冷漠,对自己发出致命的疑惑:我为什么要带着一对情侣出来逛街?图个啥?

 

  真的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


  我懂了,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这里。

 

  逛累了,有些口渴,就想放飞自我的喝奶茶。

 

  便找了一家奶茶店,实在顶不住酸臭恋爱气息的唐甜超级自觉的申请自己去买奶茶,美名其曰:打扰人谈恋爱是要被驴踢的!

 

  午后商场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张艺兴和苏唐在一边等着,两个出来逛街的年轻女孩在说笑嬉闹之间不小心撞到了张艺兴,女孩的态度十分诚恳,立马就道了歉。

 

  “没关系,下次不要这样了,比较危险。”

 

  张艺兴特有的声线使得女孩一愣,她微微斜着身子看到被身前人一臂揽着的人,两双眸子的对视间,女孩心里一咯噔。

 

  卧槽,这不是我爱豆吗!

 

  那这个人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居然偶遇我爱豆和男票逛街!

 

  简直就是新年的开门红!

 

  女孩激动的揪着一旁姐妹的手摆动。

 

  嗯?你撞了人怎么把你自己撞傻了。

 

  苏唐把食指竖在嘴中间,比个一个噤声的手势,右眼娇俏的一眨,小声问道:“要签名吗?”

 

  女孩激动的说不出话来,疯狂点头。

 

  苏唐贴心的问了女孩名字写尾缀,还加了几句祝福语。

 

  “你们一定要幸福呀QAQ”女孩抿着嘴唇,依稀可见眼睫毛还在因为激动而微微颤动,“我可以拍你吗?”

 

  想起之前的的梗,苏唐眨眨眼:“不可以哦,我们在逛街约会,但是你可以偷拍我。”

 

  呜呜呜,我爱豆就是宠粉。

 

  这时唐甜已经一手提着三杯奶茶走过来了,张艺兴接过奶茶,插上吸管递给苏唐。

 

  奶茶和肥宅快乐水简直就是快乐源泉,苏唐吸溜了一口,嚼着波霸,沁着丝丝甜味,愉悦的将双眸眯起。

 

  张艺兴看苏唐喝杯奶茶也能得到简单的快乐,一杯奶茶就可以得到满足,莫非这杯奶茶有什么不同?便也喝了一口,和以往的奶茶味道没有过多的变化:“我怎么感觉你的四季奶青比我的好喝?”

 

  “嗯?有吗?”苏唐一愣,把自己的奶茶递过去,想让他也尝一口。

 

  张艺兴没有接,只是俯下身子,转而头凑过去喝了一口,醇香的奶茶在口中,没有甜腻的感觉,反倒是有些清甜:“嗯,你的比较好喝。”

 

  “好吧,那我们换一下。”苏唐没有多想,径直的伸手将他手里的奶茶与自己的交换,喝了喝了一口,有些疑惑,歪头,喃喃自语:“咦?好像没什么差别呀?”

 

  张艺兴像是没有听到一般,抬手摸了摸苏唐的头,又帮她把凌乱的头发捋顺。

 

  当然是因为你比较甜呀。

 

  在一旁目睹了一切小心思的唐甜看破不说破,一脸卧槽:我买了三杯一样的奶茶,能有什么差别?

 

  另一边偷拍的女孩快被爱豆的恋爱甜死了,年纪轻轻就感觉有点高血糖,有救护车急救一下吗QAQ

 


评论(17)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