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骨画渊

杂食选手,磕啥写啥,欢迎评论

第五十五分甜 不要和酥糖谈为难

#听说今天我独自吃狗粮?#


  商场逛了大半,苏唐和张艺兴两人平时的工作量就大,倒也没觉得多累,倒是唐甜先喊了腿酸,在一家甜品店,找了一个偏里的位子坐下,苏唐和唐甜坐一起,而张艺兴则是相对的坐在对面。

 

  张艺兴面无表情:我女朋友难道不应该和我坐一起吗?

 

  大多数的女孩都无法拒绝甜品的魅力,正因如此,苏唐和唐甜凑在一起正商量着点些什么。

 

  手机点单之后,苏唐谈起了唐甜的近况,叮嘱了一些细节上的事情,毕竟一个人在异国留学,她有些放心不下。

 

   “别操心了,到底谁是长辈啊,”唐甜觉得有些好笑,“我已经长大了,有些事情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哦。”

 

  苏唐一愣,确实,她已经不是前世患上抑郁症的唐甜,生的一副好皮囊,性格随和,乐观豁达,无论是自身的能力还是才华,都活的比前世精彩太多。

 

   “你是一个人,所以有些重要的事情就要经过深思熟虑之后......”

 

  唐甜整个人都亲呢的靠在苏唐身上,头枕在她的肩膀处,合眼,会心一笑:“知道啦知道啦。”

 

  一点都不羡慕唐甜的张艺兴眨眨眼不说话。

 

  “102号桌的仙女火锅,血糯双皮奶,炸牛奶还有...请确认一下,都齐了。”在两人唠嗑的时候,服务员把甜品摆了一桌,苏唐和唐甜眼睛都直了,激动的搓搓手。

 

  张艺兴沉默:没想到我的情敌居然是甜品。

 

  “这个很好吃诶,你吃吃看。”

 

  回过神来,只见苏唐眉眼弯弯,半起着身子,戳着一块炸牛奶举到他嘴边,双目在灯光下闪烁着,下意识的就张嘴,咬了一口。

 

  今天苏唐的投喂男友计划也是get了!

 

  唐甜可真是太上道了,都忍不住想要给自己双击666,趁着苏唐还没坐下,顺势把她挤到一边:“那你干脆和他一块坐得了。”

 

  对座的张艺兴给予了一个赞许的眼神,唇角悄咪咪的微微勾起。

 

  苏唐愈发的怀疑:你才是他小姨吧?

 

  “今天来拜访,不知道甜甜你在,所以没什么准备,”张艺兴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红包,“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也要加油呀。”

 

  虽说论辈分,张艺兴随着苏唐也是要喊唐甜一声小姨,按但她终究还是一个即将毕业的高中生,两者年龄相差不小,恰逢过年,也是给了红包。

 

  唐甜感动的想流泪,顿时觉得之前被秀恩爱秀到肝疼是值得的。

 

  麻麻,你看见了吗,我收到了侄女婿的红包耶!

 

  “是我和甜甜在一起逛饰品店的时候,悄咪咪买的吗?”苏唐和唐甜也不过两岁的差别,从小也是一起长大,只会偶尔互送礼物,倒也没有过年给红包的习惯。

 

  “唐唐你不表示一下吗?”唐甜说罢举起刚刚的红包挥挥,疯狂暗示。

 

  看着唐甜促狭的眨眨眼,苏唐真是被气笑了,虽然寓意差一点,没有红封纸,又因为红包有限额,就使用了微信转账:“红包加上考上茱莉亚的奖励,再接再厉哦。”

 

  打开微信看到一串喜庆的转账数字888,唐甜一愣,呆愣的眨眨眼,仿佛在确定真假:呜呜呜,太幸福了吧!

 

  发完红包的苏唐转而顺着温柔的视线,看向身边人,戏谑一笑:“张先生,练习生们和甜甜都有红包,那我的呢?”

 

  这一句话可把张艺兴给问愣了,呆呆的看着苏唐眨眨眼,嘴唇的起合间都没吐出一个字音来。

 

  苏唐以为是对方没听到,嘟着嘴,委屈巴巴,重复了一遍:“为什么我没有红包?”

 

  感知到前方大概是大型虐狗现场,唐甜还在犹豫着要不要紧急撤离,找个借口走一下啥的?

 

  “噗,你是小朋友吗。”张艺兴无奈的笑笑,识破了苏唐伪装的小表情,却还是耐心的依照着她的性子,假装从口袋里摸出红包,“那你把手伸出来。”

 

  本来也是玩笑之言,没想到还真的有。苏唐怔愣了一下,听话的的把手伸出来,盛着点点光亮的眸子睁大了在期待些什么。

 

  像是一个在等待糖果奖赏的孩子。

 

  真乖,太乖了。

 

  苏唐与他双目相视,望进了带着笑意的深邃中,沉溺在起起伏伏的温柔里,根本无法抽身。

 

  他的手并没有从口袋里拿出红包,反倒是将他的骨节分明的大掌,覆在她的摊开的手掌上,温热的掌心正在传达一种难以言喻的安心,耳边是漫入骨髓的缱绻温柔:“我没有红包了,就先拿我抵着吧。”

 

  啊,这个人真是狡猾啊。

 

  脸颊爬上绯红,如鹿撞的心跳,都显示出自己是多么的不争气。

 

  “抵了我可能就不还了哦。”苏唐小声嘀咕。

 

  覆在她手上的大掌将她的手握紧,她听到他用笃定的语气这样说:“求之不得。”

 

  短期交往看颜值,长期交往看脾气,一生交往看人品,时光会教会你看清每一张脸。

 

  人生路上过客很多,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彼岸,生活在不同的地方,所幸在某一点相遇,相处的羁绊化作了一个双向箭头。

 

  正巧,她也想回他:“甘之如饴。”

 

  对座没能及时逃离虐狗现场的唐甜只能埋头吃双皮奶,尽量将自己的存在感减小到最小。

 

  看不见我看不见我·唐甜木着一张脸:果然,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这里。

 

  不知道是甜品吃多了,还是狗粮吃多了的唐甜摸了摸微微鼓起的小腹,眼睛的余光瞥了一眼身后的当下热度爆棚的神仙情侣,耳边是他们的欢声笑语。

 

  “话说,这好像是我们第一次出门约会吧。之前就想这样,像普通的恋人一样,挽着你的手一起逛逛商场去电影院看电影什么的。”

 

  内心一点都没有歉意·全程围观现场版vip观众席的唐甜:啊啊啊,你们第一次约会,我就全程电灯泡,真是抱歉。

 

  看了一眼手机屏保上的时间,差不多要轮到预定的电影时间了,心底默默的叹了一口气,自己选的狗粮,跪着也要吃完。

 

  选的电影是春节期间的热门档喜剧,为了避免两人坐在旁边或者前面撒狗粮,唐甜机智的选择了坐在他们前面一排的位置。

 

  心里想的很美,然而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

 

  听力极佳的唐甜,听着后面小声bb的耳语,能猜到后面剧情的电影就变得索然无味。至有那么一种感觉,他们之间的互动比电影好看的错觉。

 

  不管怎么说,今天的她也是极有勇气的,冒着被围观,上热搜的情况,敢于带着顶流情侣逛街,我真特么nb!

 

  等三人回去的时候,苏知林已经处理完医院的事情,在帮妻子做晚饭。换掉医生白大褂,戴着围裙和袖套的在厨房忙碌,一身的斯文书生气卷与油烟的厨房显得格格不入。

 

  唐甜的父母都是不会做饭的人,面对温馨的一幕,倒是有些羡慕:“果然会做饭的男人很棒。”

 

  张艺兴默默的在心里记上一笔:学会做饭。

 

  反倒是苏唐看着自家老爸,在印象中,他没有那么会做饭,也只能是打打下手的程度,笑出声:“确实,平日里针灸的好手,第一次握上菜刀也是很苦手呀。”

 

  因为工作而没有招待来拜访的张艺兴,在打招呼问候的时候,苏知林表示了歉意。

 

  听上午电话里的语气,张艺兴本以为会有点难相处,实际交谈之后也不尽然。

 

  恰恰相反,苏唐的母亲唐丹青作为教师,笑容里难掩的亲和,加上江南女子特有的吴侬软语,整个人都凸显出知性美;而她的父亲作为医生,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儒雅,阅人无数的双眸中透着一丝毒辣,谈笑间娴定的神色,完全是从容的姿态。

 

  如此的父母所培养出的女儿,没点灵气还真的说不过去。

 

  饭桌上,苏知林也不过是问了些寻常的问题,无非是一些当下的情况,还有关于未来的计划和发展。

 

  这些都是张艺兴在心里想过了无数遍的问题,也不过是把心里模拟了无数遍的回答,用最真切的语言表达出来。

 

  眼前这个年轻人,比想象中的还要沉稳可靠——这是苏知林在心里加上的印象。

 

  更何况,在两人的交流中,自己的女儿的心思就没离过的他,甚至还对着自己暗搓搓的眨眨眼,疯狂暗示“不要为难他”。

 

  转而看看一遍看戏吃饭的妻子,唐丹青则是露出了一副“别看我,这门亲事我中午就已经同意”的表情,唐甜也是一副“我被收买了”的事不关己。。

 

   如果不赞同可能被妻子和女儿混合双打·苏知林:我认输。

 

  “这个女儿我们一直宠着,现在有个人能来管管倒也不错。”

 

  “爸!”苏唐不赞同的小眼神瞪着苏知林 ,真感觉下一步就要开始话家常里开始扒自己的童年黑历史。

  

  张艺兴把苏唐的小表情尽收眼底,会心一笑——如果,那个是苏唐的话,就算是宠坏了,倒也没什么。

 

  “哈哈哈哈哈不说这些了,来。”说着就举起酒杯,张艺兴站起来同样举杯,玻璃酒杯碰撞的清脆声响,穿过耳膜,在脑中回荡,就像是一切锤定的落音,无比的安心。

 

  接着的话题倒是成了一来一往的交谈,酒杯一次次的碰撞间,酒水在暖色的灯光下泛着波光。一会下来,酒量稍浅的张艺兴的双颊已经泛上了红晕。

 

  “别喝了别喝了。”苏唐出声制止。

 

  “没事,好不容易一起吃个饭,还能再喝两杯。”不同于第一次见面时的心境,张艺兴这一次是以一个夺走他们宝贝女儿的身份拜访,如果在一些事情上不敢为,倒显得他不真诚。

 

  苏知林大笑:“好!那就再喝两杯!”瞧着女儿心疼的小眼神,苏知林也是点到为止,也没有借着酒量好,有意将对方灌醉。

 

  一开始喝下肚也许没什么感觉,过那么一会酒力的后劲上来了。饶是酒量好的苏知林也是有些微醺的躺在懒人沙发上。

 

  大抵是醉了的张艺兴,一片绯红染红了脸颊和脖子,模糊的视线里只有世界上最好的女朋友,一个劲的对苏唐傻笑。像个乖巧的孩子,饭后在沙发上静静的坐着,还是像小学生上课,背特挺的那种。

 

  “妈,你先收拾着,我和唐甜送艺兴哥回酒店。”

 

  苏唐走到他面前,微微弯下腰来与他的视线齐平,轻声的对他说:“我送你回酒店。”

 

  眼前人没有说话,只是抿了抿唇,眼里点点的光亮,说不清是不舍还是什么。

 

  “不愿意?”只见对方微微的点点头,苏唐有些好笑的问,“为什么呀?”

 

  张艺兴水润的眸子一亮,嘴角清浅的酒窝,仿佛盛了陈年的甜酒:“你在这里。”

 

  ——因为你在这里,我哪里也不去。

 

  那一刻,苏唐感觉自己的心都被甜炸了,凑上去,轻轻的吻了吻他的额头:“乖,听话。”

 

  像是被奖赏了糖果的小孩,听话的站起来,被苏唐搀扶着出门。

 

  唐甜死鱼眼:呵,男人。


(最近有些莫得灵感,写着总感觉少了什么,大概是莫得灵魂???就感觉写不出想象的样子,但是我不会坑的,就是会比较慢???我尽量更新嗷)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认识的画手去打游戏了,他们会去画游戏的同人周边,但是,我认识的写手去打游戏之后,就停更了qwqqqq



评论(21)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