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骨画渊

杂食选手,磕啥写啥,欢迎评论

【排乙】不要拿消毒液喷亚克力,老婆会成真(1)

△有一点钞能力的吃谷人X青城二传公主(主),支线应该是all向(?)

 

△不要消毒亚克力,老婆会消失→危险行为切勿模仿!!!


△前段时间阳后昏昏沉沉想到的做梦文学,没时间写,先记个脑洞吧QAQ

 

 

  阳了个阳。

 

  配图【体温计38.5℃.jpg】

 

  OKOK,朋友圈又阳一个。

 

  嘶,我的头好像也有那么点晕乎乎。

 

  测了一下,36.8℃,安全。

 

  我是一个即将毕业的平平无奇的女大,实验室内天选之人,几次密接都侥幸未阳,导师和师弟师妹们都调侃我:“你是有点玄学在身上的。”

 

  今年也因为疫情原因提前回家过节,本来是挺快乐的——在高铁站遇到一个不停咳嗽的路人,即便带着口罩都遮掩不住他病态般红润的面色。

 

  我几乎是浑身散发着“救救我救救我”的信号,恨不得扛着高铁连夜逃跑。

 

  到家后两天,就觉得自己有点鼻塞咽痛,加上每日刷朋友圈发现亲友阳了+1+1,焦躁的心情也+1+1。

 

  我妈笑我:“你昨天做的核酸不是阴吗?别自己吓自己,你这就是网上说的幻阳症。”

 

  我:“嘴硬,就是阳前第一征兆。”

 

  她指了指门口柜子上摆着的一小瓶消毒液:“外出做好防护,室内通风消毒,别太担心了。”

 

  这个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消毒液——万恶之源。

 

*

 

  因为要给整间屋子消毒,我的动作逐渐暴躁,以至于喷在我一架子的亚克力立牌上。

 

  没错,我是一个吃谷人,大多数的谷子都是高中时期收的,吃得最多的谷是小排球。

 

  我是全员厨,但单推及川彻,这个谷价永远只涨不跌的烫男人。

 

  曾经我有一柜子的及川彻,吃谷亲友都说我家这个柜子比博燃。

 

  因为在南方,大学时期住校回家少,没有时间换干燥剂,就把吧唧都出了,只留下较好保养的亚克力。

 

  毕竟二次元群星遍地,老婆也遍地——剩下的一架子及川彻立牌,全当做是曾经喜欢过的证明。

 

  而现在,离我最近的及川彻队旗立牌的左脸遭殃了,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淡了一圈。

 

  立牌的半张脸褪色了,我整个人仿佛也跟着褪色了。

 

  救命!

 

  不要用消毒液喷亚克力,老婆会消失。

 

  “啊啊啊啊啊啊!妈你买的啥消毒液!”

 

  我妈原本买的是一大桶消毒液,用得只剩下一个透明小瓶子的分装,当我闻味道意识到含酒精,并反应过来“酒精会使亚克力褪色”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补救不了,这立牌废了。


  额,我该庆幸离我最近的立牌不是青城祭吗QAQ


  队旗立牌:你礼貌吗?

 

  我痛心疾首地把这块立牌挑出来,打算把这块被我霍霍的立牌放到我全员推立牌的那层。

 

  嗯,就放牛岛旁边吧。

 

  开心吗,牛大炮?

 

  你以这种方式得到这个男人了!

 

  我哭死,我真是人美心善的圆梦大师。

 

*

 

  但我本人对位置摆放上有那么一点点的强迫症,就想着再调整一下角度,没想到刚刚淡化的左半张脸,又被我蹭糊了一半,这下直接透明了!

 

  我瞳孔地震:!!!

 

  上不来气了.jpg

 

  不愧是我,居然还能比刚刚更蠢。

 

  气血上涌头脑一热,恍然间周身环境飞速倒置,天旋地转似的晕眩感恢复后,我茫然地看着眼前的小帅哥。

 

  四目相对间。

 

  啊咧,啊咧咧?

 

  你长的好像我那纸片人老婆。

 

  及川彻显然也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好像是他一晃神,就出现在他的面前。

 

  哇,是个漂亮的女孩子嘛。

 

  及川彻对自己的魅力还是十分有自信的,抬手将头发往后捋:“这位同学,你有什么事吗?”

 

  众所周知,纸片人可以是屏幕上的,可以是粘土,可以是文字里的,可以是图片里的......总之可以是任何类型的,但就不能是活的!

 

  但这个声音,实锤了!

 

  不知怎的,就想起前段时间很火的梗,脱口而出:“嗨,老婆。”

 

  这个浅浅的招呼应该是打全了,但我没能看到他的后续反应。

 

  他不见了,或者准确来说,是我消失了,我又回到了柜子面前。

 

  我穿了,但没完全穿。

 

  嗯???

 

  我是不是魔怔了?

 

  再测一下体温,36.7℃;绿码,核酸报告阴性,12小时内有效。

 

  我可以坚信这不是幻觉。

 

  难道是——我拿起消毒液,喷了一点在指腹上,恶向胆边生,用手擦掉了褪色的半张脸的剩下半张。

 

  我的猜想是正确的,我又穿了。

 

  又出现在及川彻面前。

 

  上次是在街上,这次是在校内的午休课间。

 

  及川彻愣了一下,想起好像在两周前有过一面之缘,对方非常熟稔地跟他打招呼说了“嗨”,后面还接上了他听不懂的外语。

 

  然后,她就像是突然出现那样,又突然消失了。

 

  知道自己非常受欢迎,经常吸引到女孩子的注意力,但他们确实不认识,两周前是他们初次见面,好像也是像今天这样突然出现。

 

  如今正值晌午,有融金般的日光,他站在潺潺光影之下,连睫毛都被笼罩了层金粉似的薄光,看上去温暖而明朗。

 

  我惊叹,原来真的有人可以发光。

 

  他顶着惊人的美貌,第二次问我:“这位同学,你有什么事吗?”

 

  我此时正惊讶于自己好像打开了异世界大门,一边大脑飞速运转该说些什么。

 

  这么难得一见的机会,我觉得还是打个直球告白吧,就算这是最后一次,作为一个及川厨也没有遗憾了!

 

  我深呼吸,凭借我贫瘠的日语水平,拼凑出一句告白。

 

  “及川彻,我很喜欢你。”

 

*

 

  我告白了,但没有完全告白。

 

  因为,我又穿回去了。

 

  来去无影而且说话只有前半句,在及川彻看来,我应该是个非常奇怪的人。

 

  我盯着左半张脸消失的立牌,视线又移到一边,看着那瓶几分钟前还被我嫌弃的消毒液,陷入了沉思。

 

  反正立牌已经被我擦掉了半张脸,索性摆烂,我捡起消毒液,狠心地往立牌上猛喷,又怕波及到旁边的牛岛立牌就一手拿起了它,另一手用指腹把及川彻队旗立牌擦了个干净。


  队旗立牌:我没有惹任何人!

 

  我又双叒叕穿了。

 

  我第三次出现在及川彻的面前,但眩晕感却比前两次更甚,像是有什么巨量的东西强行往脑子里塞。

 

  这时候,我只是沉浸在猜想成真的喜悦中,还没有意识到——

 

  如果那天平静无风,我就不会人财两空。

 

 

Ps:一柜子的及川彻立牌瑟瑟发抖:你清高,你了不起。

这大概是个类似《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吧(笑)或许还带有点....原以为是女友粉,接近墙头之后才发现自己原来是事业粉(?)

时间线大概是陆陆续续贯穿了及川彻的整个高中时代,还有后期职业选手线,也不单单是写及川吧,也会写一点其他人的!有大纲,本来是想一发完,但现实实在太忙了,就先记个脑洞,有时间一定写!



评论(56)

热度(51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