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骨画渊

杂食选手,磕啥写啥,欢迎评论

第四梦 以生转生

原女注意,有私设

Ooc属于我,尽量不崩

时间线在未来,大概是在佐良娜成为九代目火影的时候

文笔一般,想嫖尼桑,然后就有个脑洞想写出来

莫得问题我们就开始叭?

  

  像是辉夜这么强欲的女人,与她同存一体,怎么不是霸道的夺过身体的控制权,而是寄居在身体里,静观其变呢?

 

  暗自观察几日后,初和心底也有了猜想,低喝:“快从我的身体里滚出来!”

 

  “你的身体?”辉夜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嘲讽,“我们不过都是强占着这副身体罢了。”

 

  初和不甘示弱,双目微眯:“既然这样,那你为什么不像先前那样强硬的掌控?”

 

  这次,辉夜没有说话,方才剑拔弩张的气氛一下子静下来。

 

  “呵,只怕现在和我对话的,只是你的意识吧?而你的身体和力量还被封印着。”

 

  初和不是傻子,这几日,这具身体虽然会不知不觉的朝着祭坛走去,但最后初和清醒过来,她察觉到,每一次意识重新占据身体的时候,距离封印的祭坛越来越远。

 

  这意味着,辉夜的控制在一点点的削弱。

 

  ——这也是初和敢主动和辉夜正面交谈的底气。

 

  以前初和都没发现自己的嘲讽技满点,骨子里的恶趣味在此时升腾:“真是讽刺啊,堂堂查克拉始祖,竟然也有寄居在别人身体里,还无法掌控身体的地步。”

 

  这一点,辉夜无法反驳。

 

  本以为凭空出现在她身体里的,是神树的意识。被封印之后,身体和意识分离,寄居在初和的身体里,依附着她的意识存在。但是却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压制着,那是神树的力量,在自主的保护主人,辉夜无法对她出手。

 

  托初和的福,辉夜看到了一个颠覆认知的世界。

 

  一个黑色框框里显示出人与人的画面,是被封印在里面吗?

 

  为什么会有人心甘情愿的被一个铁箱子吃进去,再安然无恙的出来?

 

  为什么白色的柱状体可以照亮整个屋子?

 

  #远古时期的老祖宗对未来的高科技一无所知#

 

  新奇又神秘,带着一切的未知,辉夜寄居在初和的身体里没有显露,唯独在初和和她兄长谈论起自己,说道“当然重要,如果没有力量,就无法保护想要守护的东西”的时候,她轻斥了一声“愚蠢”。

 

  同时辉夜很好奇,为什么初和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得到了神树的查克拉,自己的意识也是寄居与此,而现在她明白了——是梦。

 

  初和依照羽村的遗嘱,把他的转生眼交给纱织,但是纱织并不愿意换上父亲的眼睛,她不需要过于强大的力量。

 

  最终,转生眼留在初和手里,代为保管。

 

  再过几日,处理完羽村的后事,两人回到地球上,拜见了羽村的兄长,六道仙人大筒木羽衣。

 

  初和的本意是向六道仙人告知真象,将辉夜的意识剥离出身体,连同她的力量和躯体一起被封印。

 

  “最好收起你的心思,我依附在你的意识里,若是强行除去,你的意识必定受损,可能你就在这副躯体里再也回不去了。”

 

  “你赢了,辉夜。”初和贝齿轻咬,叹气。

 

  无论辉夜的话是真是假,初和都没有胆量去尝试,无论是哪种结果,她都无法承担。而辉夜的控制已经完全消失,现在的她,充其量只不过是一张会冷嘲热讽的嘴而已。

 

  晚年的大筒木羽衣听到胞弟去世的消息,面露痛苦,让人给两人安排了住所,就在日向一族的族地。初和所在的身体是族长大筒木羽村的妻子,作为主母,虽然年事已高,当下日向一族的族长也是要忌惮三分。

 

  从一个无权无势的普通大学生,到一个位高权重的老婆子,猝不及防的就体验到自己老年生活的初和,鬼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

 

  渐渐弱化的五感,走上一小段路就要歇上一会的年迈之躯,初和索性就闭门不出,每天听回家的纱织说上一会,尝试着和辉夜交流几句,也算是解闷。

 

  “我一直以为,母亲大人心存死志,会选择将生命力通过秘术转移到父亲大人的身上。”纱织为初和倒上一杯茶,“不过现在看来,母亲大人没有这么做,真是太好了呢。”

 

  她真的没有这么做吗?

 

  初和一直以为,身体的原主人椿是守在羽村的身边,静悄悄的去世。

 

  现在看来——并不是。

 

  其实大筒木羽村在沉睡中气息渐渐微弱,是一直侍候在榻边的妻子椿发现了丈夫即将死去的事实,决定通过秘术将自己的生命力转移到已经死去的丈夫身上,而流逝生命力的她静悄悄的保持着跪坐的姿势,在丈夫的榻边逝世。

 

  只是椿本身已经是通过秘术来延长自己的寿命来陪伴羽村,根本没有过多的生命力给羽村,更何况羽村还是仙人之躯,需要更为强大的生命力,所以羽村也不过是清醒片刻,跟他的妻子和女儿道别,交代完后事,又与世长辞。

 

  只是这个可怜的女人,到死都没有听到丈夫临死前的告白,还一直傻乎乎的以为,羽村的心上人是早已死去的青梅羽织。

 

  而羽村临死前的回光返照,一直藏在心底的告白,诉说给的,不过是一个毫不相干的人。

 

  如此一想,初和倒是有些感慨,喝了口茶,沉默良久。

 

  但愿——你们能在天国相遇,好好的向彼此诉说心意吧。

 

  初和在大学修的也是医疗忍术科目,她倒是对这个转移生命力的秘术有些好奇。

 

  这样的忍术,她倒是在典籍里读到过,在砂之国有一种相似的忍术。

 

  以本身全部的查克拉作为媒介,把生命力分给死者。可以对生者或者死者使用,如果是对死者使用的话,施术者的查克拉会转换死者的灵魂,直到施术者死亡为止。

 

  出于人道原因,在忍术被开发后,以生转生就被列为禁术。

 

  但椿所使用的以生转生之术有些不同,更偏向于“嫁接生命”,仅仅是“生命力的转移”,如果施术目标死去,就无法施展。

 

  比起砂之国的以生转生,有更大的局限性,只能对尚存活的生物施展。

 

  仔细想来,椿所发明的“以生转生”其实只是在刺激施术目标快要死去的细胞,给予新的活力?

 

  既然如此,只要掌握了这个忍术,很大程度上是可以从别的生命上将他们的生命力转移到自己身上,来延长自身寿命。

 

  谁不希望自己永生不死呢?

 

  如果心有邪念的人掌握了这样的忍术,后果不堪设想。

 

  无论如何,能在这个时代发明出这样的忍术,椿也是个值得让人称赞的天才。

 

  初和现在虽然是占着这副身体,但毕竟也是纱织母亲的躯体,还是忍不住提醒她一句:“纱织,不要告诉其他人你会这样的秘术,难免有人会心生邪念,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

 

  “是,母亲大人。”纱织乖巧的应下,接着给初和讲些趣事。其中最多被提及的是六道仙人的两个儿子,大筒木因陀罗和大筒木阿修罗,算辈分也是纱织的两个堂兄。

 

  哥哥因陀罗是个天才,继承了写轮眼,强大却孤高;弟弟阿修罗虽然继承了父亲的仙人之体,但是天赋远远不及因陀罗,倒是性子平易近人和村子里的人打成一片。

 

  所有人都认为六道仙人会把忍宗交由长子因陀罗。

 

  初和听后,沉默片刻,不作出评价。

 

  当然她更认为,六道仙人并不会看重个人力量,孤高的强大是危险的,没有羁绊约束的力量很容易带来灾难——忍宗继承人怕是还要经过一番试炼,才会决定。

 

  翌日,纱织约了两位堂兄出游,熟悉周边的环境。先来接纱织的是因陀罗,他身着一袭白色竖领衣袍,在胸襟处有一圈勾玉图案,并不服帖的长发在脑后扎成一股,两鬓的头发用白绳绑起来,垂在两侧。

 

  初和也是第一次正式见到因陀罗和阿修罗。不得不感叹他的好皮相,五官深邃,有棱有角的脸俊美异常,第一眼望进去的就是那双漆黑看不见底的双眼,如同一潭亘古不变的湖水,没有丝毫波澜。

 

  不同于日向凉太的温文尔雅,他生来就是薄凉的人。

 

  相比之而言,他的弟弟阿修罗倒是自拜访问候之后,脸上一直堆着笑。

 

  “纱织就拜托你们照顾了,”初和尽心尽力的扮演好一个母亲的角色,“切记不要给两位堂兄添麻烦。”

 

  大概优秀的人总是引人注目。

 

  自那天纱织回来,初和就不止一次听纱织念叨因陀罗是多么优秀,心里逐渐 升腾起一阵不好的预感:“纱织,因陀罗对你来说,是什么?”

 

  “强大又可靠的兄长呀。”纱织脱口而出,转而眉头一皱,低着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人的下意识反应往往是真切的回答,初和这颗老妈子的心倒也先放下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决定忍宗继承人的试炼还是来了,兄弟二人都被派去救助缺水的村子。本以为,两个兄弟离开的日子里,纱织会因此而感到孤独,然而实际上并没有,初和常常会看到纱织时不时的笑意。

 

  “发生了什么事情吗,这么开心。”初和自两人出去试炼之后,就有些心神不宁,“我还以为你会担心忍宗继承人的试炼呢。”

 

  “他一个人挖口井不过几天就能回来,也没什么好担心的。”纱织凑上前,依附着初和的耳朵,声音中带着一丝欣喜,“而且因陀罗答应我,等他回来继承了忍宗就娶我。”

 

  “什么时候!”初和心里一咯噔。

 

  纱织的脸上带上些许娇羞:“上次母亲大人问我,因陀罗对我来说是什么,但是后来细想来,我大概是喜欢他的,所幸他也喜欢我。”

 

  感情自己纱织的婚姻还是自己促成的?这让初和怎么对得起这具身体的主人椿啊?

 

  “我不准!你们可是堂兄妹,怎么可以成婚呢?”

 

  “堂兄妹为什么不可以成婚?”

 

  纱织的话宛如一记铁锤,敲醒了初和。

  这里是历史都尚未记载的史前时代,在几百年后的战国时期都还流行近亲结婚,一是亲上加亲,二是希望通过儿女的婚姻进利益群体绑得更紧,权势相勾。

 

  一时之间初和想不到理由来反驳,只能干巴巴的以强硬的姿态拒绝:“我是你母亲,我说不准,就是不准!”

 

  “母亲大人真是不可理喻!”纱织第一次不顾长幼尊卑,反驳了母亲,一气之下起身就走。

 

  看着纱织决绝的背影,不知是这具身体的影响还是别的,初和顿时倍感疲惫,沉沉的叹了口气。

 

  果然不出所料,因陀罗单凭一己之力就挖好了井,短短几天归来,而阿修罗力量不够,正在凭借大家的力量一起挖井。

 

  因陀罗归来后,就来拜访了初和,该来的总是会来。

  偌大的和室内空空荡荡,两人相对而坐,黛青色的茶水中漂浮着茶叶梗,水汽氤氲,不易察觉。

 

  “因陀罗,我知道你来见我是为了什么,但是我绝不会答应,”以前在上学闲着无聊看了许多狗血言情电视剧,没想到有那么一天,自己也会成为拆散情侣的反派丈母娘,“你和纱织,不合适。”

 

  “那您是更看好我的弟弟?”

 

  初和一愣,微微摇头:“纱织唯独不能和你们兄弟二人成婚。”

 

  “我明白了,等我成为忍宗的继承人,我定来迎娶纱织。”因陀罗从方才初和的迟疑已经有了决断,大抵是想将女儿嫁给最优秀的人,如此一想,忍宗继承人他势在必得。

 

  因陀罗走后,纱织便从屋外走进来,拜倒在初和面前,额头贴在地板上,恳切又决绝:“请母亲大人成全我与因陀罗。”

 

  “抬起头来。”

 

  纱织应声抬首,莹白的眼瞳里满满的印着一个人的影子。

 

  望着足以令人动容的眼神,初和再一次问了同一个问题:“因陀罗对你来说,是什么?”

 

  “他比我的生命还重要。”

 

  太像了,实在是像极了身体的原主人椿,她的女儿与她如出一辙——爱上了一个人,便是不顾一切。

 

  看来,是无论如何都无法阻止,那便——

 

  “如你所愿。”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