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骨画渊

杂食选手,磕啥写啥,欢迎评论

第五梦 一念成魔

原女注意,有私设

Ooc属于我,尽量不崩

时间线在未来,大概是在佐良娜成为九代目火影的时候

文笔一般,想嫖尼桑,然后就有个脑洞想写出来

莫得问题我们就开始叭?



  虽然因陀罗和纱织的婚事已经得到了双方父母的首肯,但婚期被安排在阿修罗历练归来之后。 

 

  纱织生的貌美,天赋异禀,继承了大筒木羽村的仙人之体还有血统最为纯粹的白眼,成为年轻一辈的翘楚。与天赋极高的因陀罗怎么看都是天生一对,而在继承人的试炼内,阿修罗明显不敌。

 

  所以族人们都以为,因陀罗将会继承忍宗同时抱得美人归。

 

  莫约一年,阿修罗终于历练归来。

 

  可笑的是,因陀罗离开后的那个村子,村民开始争夺井水的使用权而自相残杀,而阿修罗去的村子,村民们在共同挖井的时候产生羁绊,同甘共苦。

 

  唾手可得的幸福不会长久,历尽艰辛得到的幸福,则不会轻易崩塌。

 

  根据这一结果,六道仙人将忍宗交给次子阿修罗。

 

  这一结果让因陀罗十分愤慨,仅仅是因为阿修罗弱小才不得不寻求他人帮助,自己足够强大却输给了他,他不认同这种荒唐的结果。

 

  想要安慰因陀罗,他却避而不见,纱织整天暗自流泪。

 

  一切的一切没有所想的那么完美,所有人认定的结局在顷刻间破碎。

 

  初和扶着门框,慢慢的合上双眼,四周静的可怕,只有风吹树叶的簌簌声。

 

  “是我的错觉吗,总感觉有一双眼睛在窥视。”这具身体的感知格外敏锐,加上这几天隐隐的不详预感,初和秀眉微皱。

 

  恍然间,初和条件反射的看向院子里的树丛,在一片阴郁的浓绿色中,似乎是看到了一双泛着冷光的眼眸,却又在刹那间消失,没有任何存在过的气息。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没有身为人类的气息,凭借着隐蔽的能力足以骗过所有人。

 

  在辉夜被封印之际,似乎是有一滩黑乎乎的不明状物,从辉夜的袖中脱离,连羽衣和羽村两人都毫无察觉。

 

  “辉夜,刚刚的东西不会是你留下来的残念,帮助你解开封印的吧?”

 

  “脑子倒是不笨,”辉夜的声音平平板板,听不出什么情绪,“只可惜,你并不能做什么。”

 

  老迈的身体,每天都在流逝的生命力,就像一根在风里摇晃着火焰的残烛,随时都有可能熄灭。

 

  初和沉默了会,忽而笑着开口:“无妨,如果我所处的是真正的历史,我所在的和平时代便是是真正的未来,未来也一定会有人出现,阻止你。”

 

  这是什么样的在自信,居然用这么笃定的语气。

 

  “是吗,那我期待着。”辉夜的声音依旧平淡,不急不躁,仿佛一切尽在她的掌控之中,能预见她解开封印,让大地变为苗圃的一天。

 

  忍宗继承人的当晚,明明前几天还围着因陀罗转的一些族人,转眼就一片欢喜的参加篝火庆典,庆祝阿修罗继承忍宗。

 

  这种趋炎附势之徒,初和向来不喜,所幸这具身体年迈无力,无法参加庆典,也不必面对几副厌人的嘴脸,便一如往常的坐在院子里,望着小小的一方天穹。

 

  然而就在这时,纱织心心念念的人就出现在了初和面前,站在庭院的门口,逆着月光。

 

“因陀罗?”

 

  因陀罗周身都流窜着不安分的气息,那双漆黑的眼瞳愈发的望不见底,往日里淡漠的眉眼有了一种冷若冰霜的意味:“如你所愿,阿修罗继承了忍宗。”

 

  “我只是希望你和纱织能分开。”仅仅是因为近亲结婚生下的孩子大多畸形或夭折,初和就事论事,“但继承人的事情,是你父亲的决定,也并非我所愿。”

 

  认为查克拉只能为自己所有,执迷于力量的辉夜也好,还是如今站在自己身前,想要继承忍宗的因陀罗,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初和都无法明白力量和权利有什么值得让人疯魔?

 

  “更何况,身为兄长辅佐阿修罗管理好忍宗,不好吗?”

 

  也许是初和的字眼刺痛了因陀罗,他的情绪渐渐失控,周身爆发出的查克拉肉眼可见,双眼微眯,声音冰冷如寒潭:“忍宗的未来应该交由强者,太过于弱小的忍宗没有存在的必要!”

 

   黑色的眼瞳在瞬间染成猩红,类似于六芒星状的图案在眼瞳中旋转。

 

  “万花筒血写轮眼?”同为木叶身负血继的家族,初和怎么会不认识这逆天般存在的血继,简直就是被写成一本厚厚的介绍书籍,被各大学院当作典藏。

 

  只是万花筒写轮眼只有经受了巨大的负面情感,产生了特殊的查克拉才能开启,那么——

 

  因陀罗杀了谁?

 

  “你杀了谁?你不会杀了纱织吧?”联想到最爱的人,初和第一反应就是纱织。

 

  就在初和惊诧的话音刚落,因陀罗的身边无声无息的出现一个黑影,身上穿有伪装,发出阴森森的“桀桀”笑声:“果然你知道些什么,因陀罗,这个人是除了你的父亲六道仙人,唯一拥有力量能阻碍你的人,杀了她。”

 

  黑绝接连观察了一年,日复一日的窥视着这个表面上看起来不堪一击,老态龙钟的女人,体内却蕴藏着熟悉到让人发狂的力量,那种力量来自于神树,与他的母亲大筒木辉夜同源。

 

  他渴望将这种力量占为己有,却又无从下手。为了能没有任何顾虑——既然无法得到,那便想方设法毁掉。

 

  第一次,初和感受到浓烈的杀意,迎面扑来的巨大查克拉威压,让她动弹不得,恐惧所带来的冰凉一点点的漫上心头,用宽袖遮掩住因为惧怕死亡而颤抖的手,努力的冷静下来:“因陀罗,收手吧,他在利用你。”

 

  “我不曾后悔,亦不会就此止步。”他之所以想得到万花筒的力量,无非就是想要打败得到父亲六道之力的弟弟,对于无关的人员,他并不想做多余的伤害。不知是处于怜悯还是什么,他回答了初和:“纱织还活着。”

 

  发动瞳术,初和顿时感到意识收到剧烈的冲撞,大脑一阵剧痛。

 

  周围平静的仿佛静止了一般。随即,传来“扑通”一声倒地。

 

  “你在做什么!”自从感受到因陀罗爆发的查克拉,纱织就从庆典飞奔回来。

 

  然而刚踏入院子的那一刻,她就看看见一心交付的恋人伤害了她仅存的亲人。母亲的身体自从父亲死后就一天不如一天,她的意识也在慢慢衰弱,根本无法抵挡万花筒血轮眼的瞳术,很有可能这样的强力幻术直接致死。

 

  “不要阻止我,纱织。”因陀罗猩红的双瞳泛出妖冶的色彩,隐隐的失控浮现在神色中。

 

  因陀罗周身的查克拉暴涨,在肉眼可见中化为一个紫色的巨人,从背后生出一对翅膀,扇起一股巨大的气流。院子里的砂石飞扬,纱织被迫用宽袖遮住脸庞,艰难的眯着眼。

 

  何等惊人的查克拉。

 

  即便是如此庞然大物,根本追赶不上,转眼间就飞上天空,消失在天际。

 

 在阻止因执念而疯魔的恋人和可能有生命危险的母亲之间,纱织还是选择了后者。

 

  简单的进行了紧急的治疗,奈何力量相差悬殊,纱织无法解除瞳术,没有任何的犹豫,动作迅速的抱起昏迷不醒的母亲,去找唯一可以救母亲的人——六道仙人大筒木羽衣。

 

  “请您救救我的母亲!”

 

  这时的羽衣已经将六道之力传承给忍宗继承者阿修罗,独自一人静静的坐在屋内,闭着眼,等待屋外阿修罗和因陀罗战斗的结果。

 

  羽衣知晓自己的长子因陀罗生来天赋异禀,继承了血轮眼,但过于争强好胜,性子孤高淡漠,以至于如今的一念成魔。身为父亲没有给予正确的引导,是他的过失。

   “唉。这是我所亏欠的,我自然会救椿。”羽衣的语气听起来很疲惫,仿佛一息之间苍老,他自然看出了纱织的心思,更是无法看着她陷入险境,“现在能与因陀罗抗衡的人,只有阿修罗。”

 

  言下之意,纱织的能力不敌,无法阻止因陀罗,去了也是无济于事。

 

  “如果我出了什么事,麻烦您照顾我的母亲。”纱织对着羽村一拜,转而起身,紧了紧双拳,话语中是义无反顾的决绝,“我有必须去阻止因陀罗的理由。”

 

  羽衣默然,转而沉沉的叹了一口气。

 

  他有什么理由能阻止一个将生死置之度外,心怀觉悟的人呢?

 

  屋外的打斗声愈发的激烈,几乎是毁天灭地的架势,在两股巨大对抗的查克拉气息之下,其他人的气息都变得十分渺小。

 

  在无尽漫长的等待中,相比之而言,屋内的一方天地就静得可怕,唯有解除瞳术后尚处于昏迷状态的初和,深深浅浅的呼吸声。

 

  猛的,阿修罗的查克拉暴涨,像是汇聚了所有人的查克拉,结合大家的力量来对抗因陀罗。这是一个转折,羽衣能感觉的到,因陀罗的查克拉已经出现微微的弱势,这样一来,最终的胜负大概已经知晓。

 

  终于,阿修罗打败了因陀罗,因陀罗的查克拉在一点点的枯竭,到最后甚至连生命气息都在一点点的减弱。

 

  被打败的长子因陀罗近乎濒死,刀剑相向的亲兄弟之间还是有了决断,作为父亲的羽衣按捺下心中的悲痛。

 

  尚处于昏迷中的初和做了一个梦,她见到纱织穿着一袭白色衣裙,皮肤很白,以至于在阳光下身体呈现出渐渐透明的模样,正对着她巧笑嫣然,却毫无实质感:“对不起,我要先母亲大人一步去找父亲大人了呢。”

 

  “因为,我啊,要死了呢。”纱织眉眼弯弯,唇角绽出一抹灿然如桃花般的笑靥。

 

  明明嘴上说着自己即将死去的话语,那为什么还笑得出来?

 

  看着纱织脆弱的笑容,初和的心莫名的刺痛。

 

  “我真的好喜欢因陀罗呀,可惜我要留他一个人了......”

 

  梦境中纱织的身体化为点点光斑,围绕着初和,就像是一个拥抱作为最后的道别。

 

  “纱织!”初和惊醒,不祥的梦境,渐渐沉入谷底的心,回顾四周也不是熟悉的住所,旁边只有羽衣独坐着,“纱织呢?”

 

  “她去阻止因陀罗了。”

 

  初和愈发的不安,唯恐梦境变为现实。

 

  恍然间,想起先前问纱织的问题。

 

  “因陀罗对你来说,是什么?”

 

  她还记得回答。

 

  “他比我的生命还重要。”

 

  糟了。

 

  就在羽衣的回答话音刚落,他端坐的身形一顿,陷入一片诡异的沉默。

 

  就在方才,他感知不到纱织的查克拉了,连丝毫活着的气息也未曾留下。

 

  发生了什么?

 

  相对应的,先前查克拉渐渐枯竭,气息渐渐微弱的因陀罗,已经完全恢复为全盛状态。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