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骨画渊

杂食选手,磕啥写啥,欢迎评论

第五十七分甜 不要和酥糖谈认同

#听说你和我风水轮流转?#


  苏唐和导演商量着修改了部分,说了些自己的理解,再经由她的演绎,一位性格热情直爽的正直警察形象就活灵活现起来。

 

  由于《战狼2》和《红海行动》的动作基础,苏唐算是主角团里比较能打的类,有时候还提出一些打斗动作的小建议。

 

  导演调侃她说,要在最后报幕人员的特别动作指导里加上她的名字。

 

  在反派于老大拿枪指着他们的时候,张艺兴没忍住笑场了。

 

  苏唐也没忍住笑出声,发出灵魂发问:“你是正派还是反派啊,站哪边的?”

 

  张艺兴求生欲极强,快速精巧回答:“我站你这边。”

 

  可以啊,张先生。

 

  几天没见,求生欲飙升啊。

 

 

 

  “可以啊,几年没见,国民初恋都会功夫了。”王栎鑫笑着调侃。

 

  在他的有印象里,苏唐还是那个被剧组宠着的耿耿,有点皮却热心温柔。

 

  “噗,怎么说也不能让这几年白长呀。”

 

  这个时候好学的张艺兴发问:“唐唐你是怎么会觉得这样子表现会更好呢?”

 

  这有点把苏唐问愣了,为什么会觉得她以这样的一个动作拍摄,表现的会更加生动呢?

 

  诡异的沉默片刻,苏唐捏着下巴,若有所思的说:“我只能说是因为长期的积累而达到的一种协调性,孰能生巧的动作和长期的经验感觉都会在拍摄的时候给你自己的身体暗示,有时候,你自己还没想过,身体它自己就先动起来了。”

 

  两人所在圈内的领域本就是不同的,不同于张艺兴在舞台上的唱跳经验,苏唐擅长的领域是在演绎圈,有多少个剧本角色就有多少个她,多年来的拍戏经历所累积的经验,也是不容小觑。

 

  如果说张艺兴是舞台的王者,天生是属于舞台的;那么根据剧本任务形象而千人千面的苏唐也是镜头前不可忽视的闪耀存在。

 

  走到沉思的张艺兴面前,伸手捧着他柔软的脸庞向上抬,调皮捣蛋的揉搓:“每个人都有所擅长的东西,经验的积累在于点点滴滴,不必过于的心急去表达什么。”

 

  只有先脚踏实地,才能仰望天空——这才是苏唐想要表达的东西。

 

  少女吐出的吴侬软语仿佛能抚平一些不安,眼眸灿若晨辉,带着平和的情愫,温柔若夕阳下的湖水,倒映着夕阳的辉光。

 

  “嗯,我知道,”大抵是被苏唐有光的眼眸吸引,张艺兴愉悦的勾起唇角,也伸手捧着苏唐的脸,像幼稚鬼一样的同步揉搓,“那以后就请多指教了,苏唐前辈。”

 

  苏唐因为脸颊被揉搓的缘故,吐字并不清晰,却十分可爱:“你就别打趣我了艺兴哥。但是我可是很严格的,我可是还记得你是怎么严格教我跳舞的。”

 

  被她可爱的语气逗笑:“知道啦知道啦,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记仇。”

 

  风水轮流转·苏唐:我这个人超级记仇。

 

  成为了父亲的王栎鑫顿时感觉自己是不是老了?

 

  目睹一切的王栎鑫并不接受他被秀的事实: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

 

 

  虽说甘肃所在的拍摄场景基本上是大片的黄沙,风刮在脸上有些生疼。即便如此,苏唐还是喜欢到处走走,张艺兴就牵着手陪她,明明入眼都是一片荒凉,硬生生的被两人逛出一种游山玩水的滋味来,还拍照留念。

 

  “今天也拍了很多照,回头我挑一张给甜甜,让她修个图,收到相册里。”苏唐心满意足的看着不同角度的合影。

 

  “甜甜还会修图啊?”这倒是有些意外。

 

  “你不懂,”苏唐表示你简直是太小看追星女孩了,“她去看JJ哥的演唱会,都自己带了摄像机拍照,完了自己修图。”

 

  唐甜美其名曰,自己产粮。

 

  “除此之外,先不说她自身喜欢音乐会作曲什么的,b站搜我的名字,跳出来点击量最高的那个手书动画视频,是她去年给我的生日礼物,全是她自己画自己剪自己加的音乐之类的。”吹起唐甜来苏唐可是从不含糊,那副得意的表情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她有这么一个宝贝。

 

  “真厉害啊。”谦逊的张艺兴发出来自内心的感叹,随后像是想起了什么,问了一句,“甜甜应该没想过出道吧?”

 

  他从唐甜的眼睛里看到了渴望。

 

  “应该不会吧,如果有个念头,舅婆一定会阻止。”第一个炸的绝对是舅婆,然后顺带这她一起教育。

 

  如果先斩后奏的话......不行,再想下去就有点可怕了。

 

  担心别人不如先担心一下自己,苏唐抿唇,对着张艺兴眨眨眼,发出求救:“过两天就要和你回去见家长了,叔叔阿姨喜欢什么,张先生可不可以透露一下?”

 

  果真是风水轮流转,上一个为了见家长担心还是他呢。

 

  作为一个可靠的男朋友,张艺兴也对着苏唐眨眨眼,真诚得不像是在说假话:“他们都很喜欢你,把你带回去,他们就很高兴了。”

 

  最好是希望快点抱上孙子。

 

  苏唐脸皮薄,当然这话张艺兴没说,咽进肚子里。

 

  本以为可以听到对方父母的喜好,却没想到猝不及防的受到了夸奖,还真是令人害羞呢。

 

 

 

  好话听着舒服,苏唐只当做是说笑,但真去拜访的时候,可没空着手去,准备了一些看得出花了心思的礼物。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苏唐整理了自己的衣衫:“你看我今天穿的行不行啊,会不会太鲜艳了一点。”

 

  “没有啊,我看挺好的。”

 

  他说话的时候头都没偏一下,苏唐用胳膊肘轻轻撞了一下:“你倒是看着我再说.....”

 

  话还没说完,张艺兴倒是先转过来,抬手轻轻的弹了一下那颗胡思乱想的小脑袋:“我妈喜欢打扮漂亮的小姑娘,也很喜欢你,也所以——安心吧。”

 

  苏唐不说话了,脸红低头。

 

  真讨厌,瞎说什么大白话呢。

 

 

 

  进门就是迎着张父张母热情的笑脸,苏唐倒也没有那么局促和紧张了,在沙发上坐了会就被张母拉到一边,被塞了一个红包。

 

  !!!

 

  自从苏唐上了大学就再也没有收到过红包,更何况这个红包是未来婆婆给的呢!

 

  这是变相的被承认了吗?

 

  一种不可思议的柔软一点点的溢满心头,就像是一束光透过窗子,照亮了整个屋子。在这个时候退却倒是显得她不近人情,接过红包:“谢谢阿姨。”

 

  张母:嗯?儿子行不行啊,上次我还听唐唐喊妈来着?

 

  “艺兴哥也有吗?”苏唐得了便宜还卖乖的问了一声。

 

  张母被逗笑了:“我可没准备他的红包。”

 

  这是我给未来儿媳的红包,可不是什么过年的压岁钱。

 

  一旁的张艺兴只是似笑非笑的的盯着苏唐看,没说话。

 

  “羡慕吧,我有你没有。”看着男友似乎是羡慕的目光,苏唐皮一下,晃了晃手上的红包,调侃了一句。

 

  “我没有红包不要紧,我有你就够了。”眼神里的温柔和宠溺几乎将她溺死。

 

  几乎是没有经过什么思考,心直口快的就出来这么没羞没臊的话,放在私底下想逗逗苏唐,看看她的脸红倒也可以,但是现在他妈还在呢。

 

  下意识的去看张母的方向,就见母亲眼里的赞许和欣慰满得几乎要溢出,还暗搓搓的给他比了一个大拇指。

 

  他算是知道那日他与苏唐的尴尬被唐丹青撞见的尴尬了,在某种方面,他们还真是出人意料的相似啊。

 

   张母:干得漂亮!

 

  无论是相处了多久,身旁的苏唐的抵抗力还是那么的没出息,耳根子已经有些泛红。

 

  唐唐害羞的样子真好看。

 

  在微妙的情况下,张艺兴撇开视线,选择换个话题,伸手拿走了苏唐的红包,还顺势将红包塞进她的口袋里,说:“妈给的,放好。”

 

  “噢。”苏唐捂脸,乖巧的应下。

 

  后知后觉的意识到:等等,我是不是一不留神应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不同于酒店里的山珍海味,张母的手艺里更多的是家和爱的味道,就是觉得温暖又安心。

 

  看着桌上丰富的菜色,苏唐的筷子就伸向了一直很好奇的那一道辣椒炒肉,她可没少听这道菜的赞美。

 

  “唐唐,别光吃这个,吃点别的。是吃不惯吗?”张父也是十分的热情。

 

  “没有没有,之前一直听说阿姨的辣椒炒肉做得很好吃,艺兴哥一直夸,”苏唐不好意思的笑笑,“我是想来偷师的。”

 

  想要吊住一个人,就要想吊住一个人的胃。

 

  张母的心里瞬间就想到了这句话。

 

  自从那年春晚初见,就对这个小姑娘的印象不错,皮相好性子好人缘好,总之就是在各方面都是越看越喜欢。

 

  嗯,这个儿媳妇没跑了。

 

  苏唐总感觉张母看她的眼神愈发的火热起来。

 

  张母越看越是喜欢:“一会告诉你,先吃饭,多吃点,看你瘦的。”

 

  近期体重飙升的苏唐,面无表情:我被您儿子喂胖了八斤啊阿姨。

 

 

  这次的拜访也是张艺兴长期在外之后的归家,孝顺的他还去看望了外婆,当然也是带着苏唐一起。

 

  老人家睡的都比较早,去看望的时候,外婆已经躺在床上看电视了。见外孙带着女朋友回家,更是乐开花,一个劲的牵着苏唐的手,不停的说话。

 

  尽管说的话大多都是当地方言,苏唐有些还听不明白,只能从一些比较像的字音里面猜测意思,但她还是静静的听外婆说话,时不时的笑笑点点头,看起来乖巧又懂事。

 

  还会问问旁边的张艺兴一些方言怎么说,说着一口现学的蹩脚方言和外婆交流,有些好笑。

 

  最后说累了,外婆也准备休息了,临走之前,苏唐弯腰给外婆掖被角的时候,外婆苍老的手缓缓升出来,在苏唐的头上轻轻的拍了两下,像是在鼓励,也像是一种托付。

 

  苏唐一愣,旁边的张艺兴握住她的手,紧了紧,她回神,会心一笑。

 

 

  两人陪着张父张母逛了会,在高高的建筑物上俯瞰城市的一角,远处的交通枢纽如同城市的骨骼,从横交错,两旁的灯火如昼,远远看去宛如银河逶迤。

 

  当晚,张艺兴发了微博,照片里的背景较暗,却也依稀可见,远处的城市灯火,四个人的轮廓几乎成了一个剪影,苏唐抱着他,父母又双双抱着他,他也回抱着父母。

 

  配字是——我好像抱住了全世界。


ps:发出我还活着的声音!!!


评论(62)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