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骨画渊

杂食选手,磕啥写啥,欢迎评论

第五十六分甜 不要和酥糖谈生子

#听说我要生五子一女哦?#


  坐在车上的后排,张艺兴把车窗开了一条缝,想让冷风吹着稍微清醒一下,顺势倒在苏唐的肩上,埋在她的脖颈里汲取令他沉醉的香甜,轻轻的说着:“唐唐,我很高兴哦,真的很高兴......”

 

  苏唐正了正身子,尽量给他一个靠着舒服的姿势:“我也很开心哦。”

 

  本以为只是醉酒后的念念叨叨,可张艺兴还在一遍又一遍的低喃:“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鼻间萦绕着他身上的清甜气息混着好闻的酒味,耳畔的温柔细腻的嗓音固执又真切,苏唐不由的晃了神。

 

  什么太好了?

 

  遇到你真的太好了,能和你在一起真的太好了,能被你的父母认同真是太好了,我们被大家所祝福真的太好了,你在我的未来里面真是太好了......

 

  思绪牵引出的千千万万种猜想,像是一朵朵绵柔的云,围绕在苏唐的身边,感到一种轻飘飘的满足感。

 

  原来,他也是这样想的。

 

  最后鬼使神差的,苏唐也是心里冒出一句: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路上还有一会,可以闭会眼睛。”苏唐抬手理了理他略微凌乱的头发,顺势摸了摸他的头,不经意露出满足的唇角上扬。

 

  超级明智的选择了副驾驶座的唐甜,微微偏头,眼角的余光,感受到后座甜到发腻的恋爱气息,也是前所未有的高兴。

 

  从小一起长大的经历,让唐甜明白了苏唐是真心待她;同样的,她也将苏唐当作重要的人。如果她能得到幸福,一种来自血脉中的亲情羁绊,让她也感到幸福。

 

  如果重要的人可以得到幸福,就好像——自己也幸福了一半。

 

 

 

  电话铃声突兀的响起,张艺兴支起脑袋,轻轻地“嗯”了一声,从上衣口袋摸出手机,按下通话键,不知道电话里说了什么,他应了一声,转而递给苏唐,嘟囔了一声:“妈。”

 

  说罢脑袋又垂下,接着靠回苏唐的肩膀。

 

  “妈?”苏唐听着他的话语,重复了字音,顺势接过电话。

 

  电话那头的张母听着对面传出了一声轻声,却也听清楚了那一个字的叫唤。

 

  这就妈都叫上了?宝贝儿子可以呀!

 

  “唐唐,什么时候你跟艺兴回来看看呀?有时间吗?”

 

  “有的有的。”这才确定电话那头的人是张母,见未来婆婆怎么可以没有时间?

 

  付出是相互的,正当张艺兴将苏唐计划入他的未来的时候,同样的,苏唐也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其实早在两人商定什么时候去拜访苏唐父母的时候,苏唐就已经根据两人的行程,定下了几个日子去对方的家中拜访。

 

  苏唐就和张母说了几个时间,再和张艺兴商量一下,确定下来。

 

  道了两声问候,说了几句新年的祝福语,苏唐挂了电话,一偏头就对上一道火热的视线,靠在她肩膀上的男朋友并没有闭上眼睛,而是睁着他那双盛着暖光的眸子,平静的看着她。

 

  温柔似水,将难以言喻的感情不断的涌出。

 

  原来,我们都在存在在对方的未来里。

 

  感动的苏唐鼻子都有些微酸,真怕再这样被盯着看,又要没出息的脸红,是故装出凶狠狠的语气,瞪了一眼:“看什么看,不许看。”

 

  “别闹,再看一会,不然又要好久才见到了。”等到他心满意足的看到红晕爬上了双颊,连被他蹭到的脖子也红了,又轻笑一声:“你害羞的样子真好看。”

 

  苏唐捂脸,静静的车内她听到自己如鹿撞的心跳。

 

  前座的唐甜低头玩手机尽量减低存在感,今日自我认知三连: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这里。

 

 

  年后,两人也是重新回归工作,都是有各自的行程,又是忙到没时间去分神想对方的时候。在下一次的见面是在《黄金瞳》的剧组,那遇到的熟人可真多。

 

  剧组也有特邀主演的老前辈李立群韩童生等老前辈,张艺兴和苏唐特别有礼貌的问候和请教。

 

  拍摄很顺利,预计会出现的问题也是很巧妙的化解了,几年前青涩的演技能在感觉上给人舒服的代入感,反倒是主演张艺兴依旧是那个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小骄傲,想要精益求精,作出更好的拍摄。

 

  “没想到你还把李荣浩老师请来了。”除了知道出演的熟人和导演,张艺兴把好朋友给拉过来拍摄倒也有些意外。

 

  那一场是在KTV的同学聚会场景,本身就是歌手的两人简直就是麦霸,如果场地不是在KTV,而是在演唱会的舞台上大概就是两人拿着话筒同台竞技疯狂飙歌。

 

  苏唐这个正牌女友居然觉得这个“不荣艺”聚合该死的相配,还有点想磕C  P?

 

  张艺兴:不,你不想。

 

  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她面前的张艺兴抬手敲了她的头,拉她上去唱歌。

 

  才渐渐回神,原来是一遍捧场的人也想听苏唐唱一首,那个时候她正在沉迷磕cp就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应了。

 

  其实苏唐的内心是拒绝的,她唱歌本来就是弱项,居然要拉她在两个音乐人面前唱歌,简直就是班门弄斧。

 

  歌单的下一首是《十年》,对于这首歌也不陌生,苏唐放心的开口唱。江南女子特有的温软嗓音一下子就吸引了大片人,前半部分发挥的很稳,反倒是后来高潮部分有些不自信的有些压着没敢网上提,怕一不小心破音了。

 

  就在苏唐犹豫之际,张艺兴温柔细腻的汽水音和她的声音融在一起,对方是有意在带着她。苏唐很机灵的跟着他的引导,放心大胆的唱出来,到后面就变成了情侣合唱。

 

  “唱得很好,下次要底气更足一些。”张艺兴抬手揉了揉苏唐的头顶。

 

  被秀了一脸的在场人员:虽然磕到了神仙CP很快乐,但是真的好刺眼啊。

 

  苏唐所饰演的女警苗菲菲,没有过多的妆容,好在她素颜的颜值能打。

 

  剧中的苗菲菲和庄睿也是以一种巧妙的缘分相遇。苏唐所饰演的苗菲菲对着张艺兴所饰演的庄睿不停的试探发问,除此之外说的更多的就是“这么巧”。

 

  拍完这场,苏唐扶着额头坐着休息。

 

  “累了?”剧中庄睿的好友皇甫云是由王栎鑫扮演,也是苏唐的熟人,在《最好的我们》他曾饰演男二路星河。

 

  在他的印象里,苏唐那可真是太有活力了,怎么就因为这样的一条就坐下了?

 

  “有点心累,”苏唐喝了口热水,搓搓手,“我都不知道这个女警在问什么憨憨问题。”

 

  #自己吐槽自己扮演的角色,也太致命了叭。#

 

  不拍戏的时候,因为王栎鑫和张艺兴都是歌手,谁先起个头,另一个人就接上,然后变成合唱。

 

  无论是什么年代的歌好像都能唱起来,让苏唐都有点怀疑,自己这位顶流男友的歌单到底是什么迷之神仙歌单啊?

 

  总而言之,整体的剧组还是很欢乐。

 

  在北京拍摄的时候,他们惊奇的发现有一架钢琴,王栎鑫坐下来秀了一段,在场人员特给面子的捧场鼓掌。

 

  张艺兴也有些手痒,一见到乐器总想弹点什么。他坐下来,对着揣着一个热水袋的苏唐招招手:“要一起弹吗?”

 

  “她那哪是弹琴啊,分明就是在秀手速。”在拍摄《最好的我们》的时候,王栎鑫曾见过苏唐弹琴,高潮的琴技依靠的是几快的手速,简直就是一个莫得感情的弹琴机器。

 

  突然被cue的苏唐也是一个半吊子,再说许久不弹,早就生疏了:“没有谱子我可能不太行。”

 

  “没事,你弹,我可以让它变成一首曲子。”张艺兴拉着苏唐坐下。

 

  #喂喂喂,你优秀过头了吧。#

 

  苏唐伸出纤长的食指,一开始慢慢的按了几个琴键,张艺兴在一边也按出几个音,好巧不巧,两人指尖所流出了音乐汇成了一种旋律。

 

  “可以啊艺兴哥。”苏唐惊喜的看了他一眼,手上按下琴键的速度加快。

 

  张艺兴应声接上,无论苏唐的弹得有多快,他似乎都能跟上,还给人一种游刃有余的感觉。

 

  王栎鑫惊叹:这两个人是在神仙打架吧?

 

  旁人听着从舒缓到急促的音乐,却依旧成曲,呆了:神仙cp打架起来也是如此非同凡响,学不来学不来。

 

  “下一场是苗菲菲吃醋的戏,你看起来很期待呀?”王烁鑫开玩笑的说道,“怎么,没见过你女朋友吃醋啊?”

 

  被戳中心思的张艺兴笑笑,没有否认。

 

  “是苗菲菲吃醋,不是我吃醋,”听见对话过程的苏唐否认,演戏是她所擅长的,在某些方面更是达到了严苛的地步,“如果我一直想着如果我吃醋是什么样子,怎么演出来,那么我无论扮演什么角色,演的都是我自己。”

 

  “在镜头面前的是角色,而不是你本人。”

 

  说出这样一段话的苏唐无疑是耀眼的,无论是过了几年,还是一样的耀眼。

 

  恍然间,这让张艺兴想起了,那时候他初入演绎圈,也是那么一个冬日,在拍摄《老九门》的时候,她就曾说过:“你只要用心去演,用眼睛神态肢体来模拟人物的状态,用自己的心境代入角色的处境,模拟千万遍,你就变成了所饰演的角色。”

 

  “但是,你也要记住,你是你,角色是角色,不要被角色吞噬你。”

 

  真好啊,他的小姑娘正在成为她骄傲的资本,正在闪闪发光。

 

 

   接下来两人的行程就分开了,张艺兴回大厂宣布60进35的练习生名单,而苏唐要去完成《流浪地球》的拍摄。

 

  在剧组呆了几天,拍完一天戏的苏唐,闲下来看了时间,在屏保上看到了微博的推送“苏唐:敢于生五子一女的勇士”。

 

  愣是把苏唐看哽住了:啥啥啥,啥玩意?我这么能生我咋不知道?

 

  真是人在剧组坐,热搜从天上来,苏唐好奇的点开#张艺兴女儿奴##心疼苏唐#的热搜话题,是一个视频,看得出来是新一期的偶练后期采访。

 

  记者:那么作为一个过来人,你觉得你还会鼓励一个年轻人去做偶像吗?

 

  张艺兴:如果有这样梦想的年轻人的话,我会鼓励(话锋一转),我的儿子,我不鼓励(笑)。

 

  接着他表示,他的孩子也许会变成一个好的医生,好的律师,如果他想学音乐方面的东西来陶冶情操,他都可以教他,但不会很支持他发展娱乐圈。

 

  记者;你这个想法和老一辈艺术家很像,就像王刚老师说他自己做了,然后就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再当演员...

 

  张艺兴(惊):女儿!女儿更不...更不能让她!

 

  接着事情就朝着神奇方向发展了“希望我生一个儿子吧,希望生五六个,有一个女儿就好,女儿还是让她.....我来惯着她...对,可能我做完艺人以后,我希望我还有别的一些目标跟理想,让儿子或者女儿去完成...”

 

  她的微博下面甚至已经有粉丝在调侃打趣,苏唐一眼就看中了那个id为这块酥糖有点甜的粉丝。很好你又引起了我的注意,接着霸气回复:听我的,生孩子的是我不是他。

 

  她就说,怎么今天大家看她的表情都怪怪的。

 

  接着《黄金瞳》的拍摄场地到了甘肃,苏唐来到剧组的时候,张艺兴正在等她。

 

  “托你的福,好像他们都知道,我很能生。”苏唐先开始打趣。

 

  老实人张艺兴笑了:“生孩子可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

 

  那一瞬间,苏唐仿佛看到了他身后的狐狸尾巴摆了摆。

 

  接着一双深邃眼眸直视着她,他抱住她,摸了摸她的头:“生孩子的事情你说了算,不过还早,不要多想。”

 

  “确实还早。”先见过未来婆婆再说,在这次甘肃拍摄之后。

 

ps:久等!!!

评论(26)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