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骨画渊

杂食选手,磕啥写啥,欢迎评论

[周深乙女]恋爱综艺又有什么坏心眼呢(6)

时间线是202x年,总之就是未来。

 

出场人物均为虚假,勿上升真人。

 

ooc属于我,有问题欢迎评论,道歉第一名。

 

啊,没错是我,差点就要成为年更的鸽子(我自己回笼子里

 

前几话就麻烦合集往前面翻啦——

 

 

6

 

 

  节目直播的第一天,所有人都知道了《朝朝暮暮》可以是欢乐喜剧,可以是文物科普,可以是影评栏目,也可以是美食吃播,反正就不是一档正经的恋综。

 

  至今为止,观众仍未清楚,这档恋综究竟能有多么的多元化,因为他们即将看到的是《我们一起闯·练习室双人版》。

 

  “lala世界那么大——我们一起闯!”

 

  两人双手背在身后,甜美女声和元气少年音的混合声线开口跪,一下子就抓住了所有人的耳朵。

 

  接下来的英文唱段,“Called us both under the same spotlight”这一句低音的“spotlight”咬字更是经典复刻了当年的气泡音,映衬之下,真声显得更为的清亮。

 

  “Do your best, cool boy yeah~”这一句后面有两个鼓点,震胸动作完全卡点,再加上周深的唱跳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元气满满的笑容,是人间甜豆本豆了。

 

  苏皎这边则是一改先前练习的台风,毕竟男团舞原版Demo走的是酷飒风格,而周深的六语版偏元气可爱一点,唱跳顶流的表情管理直接从飒姐切换成甜妹,连同跳舞力度也迥然不同,业务能力相当在线。

 

  “棒棒棒棒!Show what u get!”

 

  那年选秀季的秀粉们DNA动了,简直梦回土创,不由自主地跟着洗脑的“bang”起来,被这种轻松明快的气氛所感染。

 

  不单单是因为舞蹈好看唱歌好听,就只是他们元气满满的笑容让人心情愉快,充满活力,便是不自觉地唇角上扬。

 

  这一方简单的练习室完全没有影响发挥,甚至在最后的收尾里增加了双人的互动性。

 

  “去渴望,去努力,去开启一切奇迹——”

 

  似乎是有默契地对视了一眼,本该是360度的转身动作,现在则是转到面对面的角度,抬起一臂,双方右臂之间相勾,握拳竖起大拇指朝向自己:“最佳男主/女主的命运,Tt’s me!”

 

  观看直播的人数不断疯长,谁能想到自己墙头,在恋综里也在营业呢!

 

弹幕开始尖叫,磕到了磕到了:

这真的是我免费可以看到的吗QAQ

呜呜呜,我在恋综里pick呢!

疯狂打电话,这是男女双A,都给我C位出道!

 

  谁能想到白天是海洋馆的神仙合唱,晚上又是练习室合作唱跳呢?

 

  这波不是赚麻了?

 

  说来也巧,周深曾在选修节目担任声乐导师,苏皎则是选秀出道,去年又客串了男团选秀的助演嘉宾,更有小道消息透露在明年的一档女团选秀中会担任发起人。

 

  什么?竟然还有这种好事?

 

  如果周深再当一次声乐导师,岂不是又有更多的合作舞台和同框?

 

  网友大胆许愿:有生之年!再来一次梦幻联动!

 

*

 

  “给。”苏皎递过今天粉丝在游乐园送的矿泉水。

 

  “果然我还是觉得唱歌和跳舞都没有命重要,”周深接过喝了一口,喘了口气,“真厉害,你怎么都不喘气的啊?”

 

  “我不厉害,”苏皎似乎想起了什么,顿了一顿,“将不擅长的事情去努力做好的你,才比较厉害。”

 

  她看到了,在周深六语版主题曲视频下面的那些评论,有大段真心诚意的赞美,也有半调侃半鼓舞的肯定,这些无不证明他在走出舒适圈,去突破尝试短板。

 

  明明怕水怕高又怕水,却总是去强迫自己克服,一边害怕地尖叫,一边又朝着恐惧更近一步。

 

  周深真是一个很“矛盾”的人,成熟的大人,是可以依靠的男性;稚气的孩子,怼人风趣幽默,给予人轻松感。

 

  她好像有点羡慕周深那样的人了呢...

 

  “谢谢您,但婉拒商业互吹我们说好了禁止嗷。”

 

  苏皎被迫拉回思绪,下意识觉得好像不能再想下去了:“咳,我们去看看二楼。”

 

  高层复式的二楼,楼梯拐角上去是一间书房,再往里走是主卧和次卧,卧室床头背景墙全部软包处理,延伸卡座,搭配茶几,床尾对面是收纳区,书籍、设备收藏非常方便,都是套房设计。

 

  主次卧对面是一个大间,里边是浴室,墙面还有音响的开关,浴缸旁有一个窗台将周边的江景尽收眼底;外边是梳妆间,大片的镜面墙连着足以容纳两人的梳妆洗漱台,两边的墙是可以旋转出来的衣柜,台面前专门用了玻璃砖做隔断,局部增加岛台可以放置首饰等用品。

 

弹幕:

没有人可以抵挡这套能俯瞰城市的江景高层复式!

明明是个恋爱综艺,但出手也太壕无人性了吧!

看到价格已经死心了,别问,问就是我不能从唐朝开始不眠不休地工作QAQ

 

  此时其他组也陆续到了住宅处,四个直播间涌入了大批看房观众,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没想到恋综居然连住房都已经开始卷起来了吗?

 

  谁都没有想到这档开播霸榜热搜的恋综,在一天即将步入尾声之际,窜出来一个房子的热搜#恋综的住房参差#,顺便还带起了房价的热搜。

 

  苏皎开始调侃“大方送房”的周某人:“现在后悔所有权上写我的名字了吧?”

 

  周深摊手,故作深沉地叹了一口气:“唉,人嘛,总要为年少轻狂负点责任的。”

 

  苏皎被逗乐了:“噗,那为了弥补一下你的年少轻狂,你去睡主卧吧。”转而扭头打算下楼把行李拎上来整理一下。

 

  有时候还真觉得这恋综挺玄幻。

 

  在两个人不争不抢,互相谦让的情况下,他们还能跟其他组拉开了四位数的资金差距,以绝对的优势保持在第一的位置,真是奇妙。

 

  相处一天周深大概能明白对方是什么样的性格,开口推辞可能又要说上一会,便是没答应也没拒绝,只是比她快一步下楼:“我帮你一起拎吧。”

 

  “你东西比我少,先拎你的,再拎我的。”苏皎倒是没有拒绝对方的帮助,反倒是用另一种体贴的方式礼尚往来。

 

  双方达成共识,花了会功夫先把两人的行李都放在二楼楼梯口,等都拎上来之后,再各自拎回房间。

 

  这个时候,周深突然提议:“卧室在梳妆间里面,你要先把一些东西放梳妆间吗?”

 

  原先苏皎预想的是先把行李放到卧室,再拿出一些用品放到梳妆间,卸妆护肤再洗澡。

 

  能少费些力气的事情,苏皎自然不会拒绝,反倒更会偷懒:“可以呀,里面是浴室,那要不放完东西,我先洗吧?”

 

  猫猫眼睛一亮:“你先你先。”

 

  苏皎毫无防备地拖走了一个行李箱,径直走向梳妆间。

 

  此时的周深一手抓着他自己的行李箱拉杆,一手拎着一个背包:“那我先回房间收拾一下好了。”

 

  苏皎对他挥挥手:“去吧去吧。”

 

  周深见苏皎已经走远,对着镜头,将竖起的食指抵在唇中间:“嘘,我们悄悄地。”

 

  观众:你又想搞什么事情?

 

  在所有人疑惑的视线下,只见周深松开了自己的行李,拎着苏皎的行李往卧室走。

 

  观众:啊这,是帮人帮到底的体贴?还是在向苏皎示好啊?

 

  弹幕已经有黑粉抛出舔狗言论开始掐架了。

 

  在网友们都能看见,并只有苏皎一个人不知道的情况下,周深到了次卧门口,他没有进去次卧,他路过了次卧,然后把苏皎的两个行李箱和包放在了主卧内,关上门捂嘴偷笑,模样特别欠揍。

 

  猫猫能有什么坏心眼呢?

 

  不过是猫猫的计策罢辽。

 

  观众:???

 

  这是哪门子的示好?

 

  这tm是偷家吧!!!

 

  皎月呐喊:别卸妆了!你家被偷了!

 

  生米震惊:不愧是你。

 

  以至于洗完澡,苏皎穿着一身颇具少女心的草莓兔子图案睡衣,重新出现在直播画面中,与其他组的女方直播间“xx的素颜好好看/姐姐皮肤好好啊/睡衣好好看,求同款”的弹幕相比,满屏“你家被偷了”的呐喊,简直就是一股清流。

 

  原本二楼楼梯口的行李不翼而飞,苏皎哼着的欢乐小调骤停,身形肉眼可见地呆愣了一会,转而面部表情变得极其精彩起来,快步走到次卧门口,cos雪姨拍门:“开门呐!别躲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这!”

 

  片刻,门被打开后,猫猫的歪斜着身子探出头来,朝她挥挥手,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试图萌混过关:“嗨!”

 

  嗨个锤子!更气人了好吗!

 

  她真是被气哽住了:“你.....”

 

  “我可没答应睡主卧哦。”

 

  她当时以半调侃的方式让出主卧,以周深的性格没有多说什么,还觉得有些奇怪。

 

  讲道理,周深确实没有对此作出正面回应。

 

  “看到这个房间了吗?”周深转身,往床上一扑,顺势滚了两圈,“很遗憾,床已经是我的了。”

 

  苏皎简直被对方“厚颜无耻”的行为震惊了,半天憋出一句话:“你....不讲武德!”

 

  “好嘛,对不起,”周深皮一下就收,走过去将苏皎扳个转身,将她轻推向主卧,一边走一边嘴里还碎碎念,“你看我都拱手让房了,而且哪有房主睡次卧的道理嘛。”

 

  相处一天的时间,虽然谈不上有多熟悉,周深也对苏皎大体上有了一些认知,她想弥补他在房屋所有权的决定上,但无论是绅士风度还是理性思考,他都会把主卧让给苏皎,他们之间免不了一番谦让,这波偷家行为也是周深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得出的结果。

 

  达到目的的周深接着顺毛:“皎皎不要生气啦,下次一定不会这样了。”

 

  苏皎一脸不相信,敷衍点头:“嗯嗯嗯嗯,你下次还敢。”

 

  “诶嘿。”

 

  都说了不准萌混过关!

 

  “你慢慢收拾行李吧,我去洗澡了!”把苏皎送回主卧,周深微笑挥手关门溜走一气呵成,没走两步在门外提高音量又说一句,“你现在都已经进主卧的门了,可不能改了嗷!”

 

“你舅宠她吧”的明争暗秀,只有弹幕受伤的世界又出现了:

我有个大胆的想法,你们一起睡主卧吧。

你们睡主卧,我去睡次卧,我直接看现场直播。

我有梦想,你们睡主卧,我睡你们中间。#狗头

 

  于是一股“我不是来拆散你们的,我是来加入你们的”的清奇画风再次刷屏。

 

  #恋综的弹幕#窜上话题热搜,换届不换人,沙雕网友我永远的爱。

 

  喂喂,不是吧,现在不光嘉宾卷,住房卷,现在都已经卷到弹幕了吗?

 

*

 

  经历了小波折之后,苏皎被迫在主卧歇了,手里收拾行李:“别问,问就是主卧烫手。”

 

  现在是晚上十点一刻,之前在车上睡了小会,她现在反倒是不怎么困,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在观众疑惑的目光下,除去周深正在洗澡的浴室,把刚刚参观过的房间又跑了一边,东瞅瞅,西摸摸,恨不得把这个房子所有的角落都检查一边才甘心。

 

  她在干啥啊?刚刚不是都看过了吗?

 

  最后在当事人那里得到了回复:“嗯,就阳台的水龙头有点松,其他倒是没什么问题。”

 

  啊。

 

  原来是在检查这个房子里的设备,省得坏了还要被节目组敲一笔。

 

弹幕顿悟了,开始了《关于加个书名号就出一本书这档事》:

《这个组明明超富却过分慎重》

《关于节目组无法拿走一分钱这回事》

《遇到这么勤俭持家的女孩就嫁了吧》

 

  像《朝朝暮暮》这种现实向的长时间直播,很容易暴露人的本性,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立人设,顺其自然。

 

  苏皎深谙这一点,再通俗来说——摆烂。

 

  所以苏皎心安离得地瘫在客厅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玩起了手机,先是刷了微博,翻牌子回复了几个粉丝的留言,安慰皎月们今天的意外并未对她造成实质伤害;再是打开b站想看两集屯的新番,但被大数据推送了《朝朝暮暮》的剪辑视频,还是她和周深的cp向,播放量已经到10W+了。

 

  好家伙,up们已经出视频了,现在这波压力给到了节目组的后期老师。

 

  不禁感叹这些剪刀手up主们是真的快啊,想想她关注的某个太太从去年五月份更新了一次,到现在年更,再看看人家,今天直播还没结束这就已经出视频了?

 

  苏·12G在线·乐于看自己的鬼畜视频·拉郎配视频·皎非常好奇地点开了这个视频,而观看直播的观众们则是被迫套娃,在手机直播里看直播里的人用手机刷视频。

 

  标题:【跳车夫妇】等一个,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标题下面的up主简介写的是:车门焊死,谁都别想跳车!

 

  苏皎一乐:“好名儿。”

 

  观众一看:什么鬼?一听就不是什么正经的cp名。

 

  视频的开头,舒缓的前奏伴随着推门声,坐在椅子上等人的周深应声抬头,苏皎从门后歪斜着探出头来,对他眨了眨眼睛。

  “周深老师好,看来我是第二个呀。”

  视频弹幕大多都是白字飘过,顶上滞留式红字醒目。

  「她好可爱,像只无忧无虑的兔子。」

  「他在等谁?那个人会是我吗?」

  这时候,前奏结束,清朗的男声响起。生米们乐了,他们调侃周某人总是在男女主谈恋爱的时候唱歌,现在风水轮流转,终于轮到周深在自己cp向视频里唱背景bgm了。

  “恭喜第一对顺利牵线!”

  两人都有些怔愣,面面相觑不知所措,将红线相绕系在一起,都有些不好意思的羞涩一笑。

  “我可以叫你深深吗?”

  “当然可以,那我叫你皎皎咯。”

  「交换了名字之后,我们之间会不会近一点了呢?」

  合作闯关中,他们看对方的眼神都是晶亮晶亮的,拿到奖励后互相击掌,分享胜利的喜悦。

  「距离,好像又近了一点。」

  去游乐园的路上的商业互吹,欢声笑语。

  “长得好看声音好听唱跳一流,够了吗?”


  “你是什么样的宇宙——呜!”


  周深作势捂嘴:“别念了别念了,再念我就要从车上尴尬得跳下去了!”

  回应他的只有苏皎靠着座椅笑得不能自己。


  「真是,完全没有前辈的架子呢。」

 

  “你是深深的粉丝吗?”


    问的对象是苏皎,但画面给的却是听到这个问题,背脊微微挺直的周深。

 

  “无论是表演还是采访都可以带来欢乐,有被你的人格魅力感染到。”

 

  “自信点,你真的在发光。”

 

  周深闪躲的视线,泛红的耳尖还是露出了破绽:“好啦好啦,谢谢你让我知道我除了唱歌还有其他的就业方向。”


  「好险,再说下去,我会当真的。」

 

  一路上无论对方抛梗还是整活,另一方总能接得住,枯燥的等待时间,好像没有那么无趣了。

 

  「也许我们很合拍也说不定。」

 

  游乐园里面人头攒动,只要稍不留神,原本并肩的两人就被拉开了一段距离。

 

  「她着急寻我的时候,心里想的应该都是我吧。」

 

  他没有上前,只是在原地等她发现。

 

  「再等等,让她再多想我一会儿好了。」

 

  苏皎茫然的双眸在触及到目标视线的刹那,眉眼清澈,唇角含着浅浅的笑,一身轻灵。

 

  “快来,给你个机会牵住我的手。”

 

  「这个人,怎么这么让人心动啊。」

 

  只见她一个快步上前,满眼只有他一人,抛却身后的一切,向他奔赴而来。

 

  “我抓住这个机会了。”

 

  「真是完全败给你了。」

 

  不单单是这次,很多次周深都是她迈向的方向。

 

  意外被迫分开后,指引方向的歌声,海洋馆的牵手合唱,海豚献吻。

 

  周深看着苏皎逗弄海豚出神,这个时候画面又切回刚摆脱私生之后,故作坚强的模样,背光染上一层光晕,闪闪发光。

 

  「猫喜欢亮晶晶的东西,比如你。」

 

  “我几乎没见过自己亲口说没事的人是没事的。”

 

  “好的可以一起分享,坏的说出来,也可以一起承担,你一个人憋着只会更糟糕吧。”

  

  “我可以借你一个拥抱,”他笑着朝她张开手臂,“不想笑的时候不要勉强,一定要发自内心的地笑出来呀。”

 

  最终的画面定格在两人的相拥,就好像那不是现实中一个短暂的拥抱,而是漫长而又温柔的慰藉。

 

  「他真的会更加让人控制不住地喜欢。」

 

  最后音乐声渐息,画面归于黑暗,苏皎特意看了一眼进度条,还有没有到底,这时响起了周深的小段哼唱。

 

  “心还是会疼,想你在零点零一分——”

 

  “还没告诉你,对不起我爱你——”

 

  又是片刻的宁静,一段纯音乐渐起,响起两人的对话原声,是截取他们鬼屋出来的正常对话,放在此处就像是,久别重逢后的双向奔赴。

 

  “久等啦!”

 

  “不久,刚刚好。”

 

  时间过短,剪辑可能没有那么精细,但配上弹幕食用正好。

 

  完全没有看自己CP视频自觉的苏皎手动鼓掌:“剪得真好,up一定是个非优秀的磕学家吧!以及红字老师在哪能拜读您的文呢?”

 

  刚刚“kdl”的直播观众现在满头问号:你这个正主比我们还会磕是个什么操作???

 

  苏皎会习惯性地看完视频去刷评论区。

 

  “红字老师在吗?红字老师退出文坛的时候,我是极力反对的,店无书砸。”

 

  “看红字已经脑补出了小甜饼,今晚我能在老坟头某绿看到太太们的粮吗?”

 

  “up nb!圈内幸甚有你!冷知识,最后周深老师的两句哼唱出自《青春环游记2》中的关键词唱歌游戏。”

 

  “太卷了太卷了,up们是真的快,加油呀后期老师,生产队的驴都不敢这么歇#狗头。”

 

  还是那个熟悉的评论区——嗯,心满离。

 

 

*

 

  另一边周深洗完澡出来,正想回房间休息,听见楼下熟悉的歌声,DNA动了。

 

  周·内向·深夺命三连问:谁这么大晚上的还放我的歌?盼我社死呢?还让不让人休息了?

 

  “剪得真好,up一定是个非优秀的磕学家吧!以及红字老师在哪能拜读您的文呢?”

 

  他循声下楼,就见到苏皎窝在沙发上玩手机,盖了条薄毯,怀里抱着个兔子抱枕,倒是和她的草莓白兔图案的睡衣十分相称。

 

  苏皎的手撑在耳后,乌黑柔顺的长发漏过指缝,沿着肩线流淌下来,严实地挡住了她的侧脸。

 

  见识过约会时的青春靓丽,跳舞时的气场全开,反倒是现在最普通的文静闲适也觉得很新奇了呢。

 

  “你在看什么呢?”

 

  “嗯?”苏皎停下刷评论区的手,抬头看向他,“刷b站呢。”

 

  他有些好奇地凑过去,问:“听到我俩的声音了,《朝朝暮暮》的先导片吗?”

 

  苏皎还把手机屏幕举到他面前:“啊不,是关于我们今天直播内容的cp向剪辑。”

 

  周深语塞:啊这,我就不该问。

 

  苏皎见他没有回应,反客为主式随口一问:“你要看吗?”

 

  收到来自cp向女方盛邀的周深:???

 

  请问两个正主一起看CP向剪辑是什么展开?

 

  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苏皎的b站设置的是自动连播,上个视频进度条结束之后,显示的是下一个相关的视频点击播放。

 

  【跳车夫妇】节目组角色曲:你们真是好样的

 

  简介:每天一个紧急下班小技巧。

 

  这个视频的标题就可以得知,内容不是上个视频那样粉色恋爱泡泡气息,而是节目组因为他们气得跳脚的事情。

 

  但一看这个标题,周怼怼上线:“这CP名也能磕得起来?”

 

  苏皎收回手,若有所思地打开微博搜索,接着语出惊人:“超话已经开了,帖子快3k了。”

 

  周深:???

 

弹幕也满屏问号:

你不对劲/不愧是你/你好熟练。

周深眼睛瞪得像铜铃。

请苏皎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

 

  本来周某人是拒绝的,但这种看节目组痛苦面具的事情怎么能错过呢?

 

  于是这两位cp向的正主还真坐一起哈哈哈,视频里导演在麦里吼多大声,他们就笑多大声。

 

  这up是一个创作型rap选手,词曲编唱混一条龙。

 

  “靠谱从业十几载,见过不少鬼怪,认真策划从不失败,唯独这次除外——”

 

  笑称题库简单,First blood。

 

  “在恋综的你们显得不合群,恋爱不走寻常路,导演焦急到吐,我看您是祖宗,是bug,只有我错付。”

 

  拿最多的钱,阴差阳错选中家中约会,double kill。

 

  “我急得上蹿下跳,你们却在大笑。”

 

  硬核砍票钱,triple kill。

 

  “打骨折的砍价方式,路子真野。”

 

  鬼屋戏弄npc,导演说加钱轮流换npc上,quadra kill。

 

  “观众看直播露笑脸,只有我看直播是梦魇;你们放飞自我,我负责加钱——”

 

  从鬼屋npc那边得知通关捷径,penta kill。

 

  “啊对对对,进鬼屋的是你们,可却要了我的老命。”

 

  .......

 

 

  “被迫看透了,整个人芭比Q了,气得已经没力气了——累了,毁灭吧。”

 

  两位正主一边随着欢脱的bgm摇摆,连点头的动作都是卡点同步。

 

  难掩喜色的周深打趣:“你怎么一副很有成就感的样子?”

 

  苏皎一脸彼此彼此:“难道你也不是也乐在其中吗?”

 

  恋综第一天的约会,是节目组的败北。

 

  达成成就,只有节目组受伤的世界。

 

*

 

  近期的生物钟迫使苏皎在七点左右就直直地坐了起来,一脸茫然地环顾四周,意识到现在是在直播为期一个月的恋综,随即又躺下接着睡了个回笼觉。

 

  早上的直播间人数不多,还有很多是挂着录屏的,但也被苏皎这波“垂死病中惊坐起”的操作弄懵了。

 

  她刚刚是不是醒了坐起来了?

 

  还是我没睡醒看错了?

 

  屏幕里的人睡得正香,屏幕外的人觉得自己没睡醒。

 

  所以你们没觉得看别人睡觉也津津有味哪里不对劲吗?

 

  莫约八点,床头柜上的手机短信音响了两下,苏皎闭着眼睛伸手往床头柜摸了两下,把手机举到面前,撑开一条眼缝瞧了一眼,是节目组发来的短信。

  昨天看房的时候,就能猜到一点明天节目组会颁布什么任务。

  房屋设计很精美,但缺少一些家的温暖,需要一些摆件物品的点缀,加上冰箱里空空如也,所以今天的任务很大可能是采购。

  “啊?这是什么.....”短信读到后面,苏皎清醒了一点,毫无感情地棒读出最后看似欢脱的文字,“今天早上八点半,将会有新的家庭成员来敲门哦,敬请期待吧。”

  哈?

  睁大眼睛连着确认了三遍,确实是这样,面对不按照常理出牌的节目组,苏皎懵了。

  这不是个恋综吗?

  新的家庭成员来干什么?

  当电灯泡吗?

  还有半小时人就来了,满头问号的苏皎还是选择先起床洗漱,刚出房间门就和周深打了个照面,对方打着哈欠:“早上好。”

  “早上好。”

  随后便没有交流,两人一起来到洗漱台前,这一段观看极度舒适,接水漱口神同步,连一开始不同频率的刷牙动作也逐渐同步。

  节目组不干涉,嘉宾方也没有额外人员参与,一切都需要在规则之下自食其力。

  毕竟是直播,身为艺人的自觉需要上镜,苏皎化了一个五分钟速成的日常系妆容,抿了抿嘴唇将桃色的口红晕开,然后扭头看到刚把隐形眼镜戳进去,还在打底的周某人:“需要帮忙吗?”

  “没事没事,皎皎你先——”周深扭头看到已经做好准备的苏皎,语气一顿,话锋一转,“太需要了!”

  “闭眼。”苏皎先是把底妆由中向外均匀铺开压匀,由于对方的皮肤状态很好,没有卡粉,也不需要太多的遮瑕,再是顺着眉形画眉,眉刷刷开增加毛绒感。

 

  随后手法娴熟地拿起化妆刷,解决了眼妆修容,再散粉定妆。

 

  因为闭眼而失去视觉,导致其他的感官变得更为敏感,感知中有大片的阴影将他覆盖,化妆刷轻柔的力道连同温热的吐息在他的脸颊上引起一阵酥痒。

 

  “不要睁眼,抬头。”

 

  周深听话照做,模样十分乖巧,等她在他的脸上摆弄,苏皎停顿了一下,忍住了想皮一下的想法。

 

  皮肤这么好,戳起来一定很软吧。

 

  “等干了就睁开了。”

 

  往空中喷的定妆喷雾落在脸上,有些微微凉。

 

  周深睁眼,对着镜子左右扭头,是清爽的少年日常妆,转而对苏皎竖起大拇指:“化得真好,厉害!”

 

  苏皎理头发的手不停,像是想起了什么,恶劣地笑了一下:“嗯嗯嗯,谢谢你让我知道我除了唱跳,还有其他的就业方向。”

 

  接着饶有兴趣地瞥了一眼没想到会被自己的话哽住的周深,调侃道:“你倒是相信我。”

 

  对方干巴巴地吐出一句大实话:“我只是对我自己没信心。”

 

*

 

  八点半,门铃准时响起,打开门后两人和来者四目相对,是一个看起来不到二十的女孩,背着个书包,后面跟着一个节目组人员。

 

  周深和苏皎无意间四目相对,压下心中惊奇。

 

  恋爱综艺要变成教育类节目了吗?

 

  弹幕也开始问号,难道是昨晚的骚话一语成谶:不会真的是来加入他们的吧?

 

  “我不是来加入你们的,”女孩把背包背到胸前,打开之后,举起一只蓝眼通体雪白的布偶,“新的家庭成员是它。”

 

  弹幕立马变脸,开始吸猫:是猫猫!养它!

 

  猫猫眨眨眼,软软地喵了两声,萌化了,仿佛在说:我这么可爱,你们不会拒绝我吧?

 

  女孩把一些注意事项写在了纸上,连同背包一起交给他们,还顺手要了两个签名。

 

  周深喊住准备离开的女孩:“它有名字吗?”

 

  “我是之前取了一个,如果你们有中意的可以再改。”女孩顿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叫它五条悟。”

 

  这个时候镜头给了猫猫一个特写,苍蓝的眼珠子通透无比,又深邃又好看,仿佛蕴藏着世界上最瑰丽的冰河。

 

  混二次看番的两人不约而同地竖起拇指:“好名。”

 

此时的弹幕高度统一,刷了满屏的“好名”:

这么漂亮的眼睛,很难不赞同它叫五条悟。

小姑娘,你怎么带着我老公加入他们了#狗头

很难想象有一天我的三个墙头,史诗级梦幻联动了。

 

  直到坐在沙发上撸猫的苏皎还觉得有点不太真实,看到消息后先入为主地认为是人,感觉有种被节目组摆了一道的错觉。

 

  苏皎查了一下周边的地图,开始规划行程:“我们先出去吃早饭,然后去商场看看需要采购点什么吧?”

 

  “好。”

 

  安置好五条猫猫,准备出门。

 

  “在家要乖乖的哦。”

 

  “喵~”

 

*

 

  另一边,自带小院子的两层民房也迎来了他们的新成员,配音演员明晞打开门,看见节目组笑眯眯的脸庞,视线下一移,瞳孔地震,反手就把门关上了。

 

  因为他们的位置比较远,所以节目组来得晚了一些,明晞网上冲浪得知第一名的高层复式是一只猫猫,她也是混二次元看番的,看到那只叫五条悟的猫,实名制羡慕到落泪。

 

  她都想好了,如果是只花猫就叫斑(出自《夏目友人帐》);如果是只黑猫就叫伊尔迷(出自《全职猎人》),如果是只白猫,也可以叫露娜(出自《美少女战士》).....

 

  啊,会不会不是猫,是狗之类的呀?

 

  杀生丸(出自《犬夜叉》)或者黄濑凉太(出自《黑子的篮球》)都不错呢......

 

  当她满怀期待的打开门——

 

  “嘭!”

 

  前后开关门不过三秒。

 

  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

 

  为什么是只猪啊!

 

  最后这只猪被取名为豚豚(出自《火影忍者》),也算是另类圆梦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Ps:五条悟出自少年漫《咒术回战》中人的气角色,是主角的老师,有疯批美人和世界最强的设定,目前因为自身实力过强,为了不影响主角进步和推动剧情发展,所以被迫封印了。


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大概是白猫叫小白太不走心了吧,才不是因为夹带私货呢(咳咳



 


评论(332)

热度(57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